光荣上半财年营收7.9亿元 同比下降5.9%

  日前,光荣特库摩(KT)发布了其2015财年上半年财报(2015年4月~9月)。财报显示,KT上半财年营收151.59亿日元(约7.95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5.9%,营业利润24.77亿日元(约1.3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24.8%,整体公司利润56.53亿日元(约2.96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8.3%,纯利益40.63亿日元(约2.13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3.4%。报告指出,虽然营收以及利润相比去年同期都有所下滑,但对比此前公布的预测来看,都均超过预期。

财报最新图片

  汇率按照2015年10月26日 20时:100日元=5.25人民币 进行计算。

  财报显示,本次财报营收出现下滑主要是因为游戏延期,但由于付费游戏下载榜销量的上升以及公司坚持IP战略,以致各方面利润都超过了预期。

  主机游戏事业部门

  数据显示,主机游戏事业部门上半财年营收88.73亿日元(4.65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0.1%,占到公司总营收的58.5%,该

  部门利润16.11亿日元(8457万元人民币),同比下降31.6%。

  公司在财报期内,在日本市场陆续发售了游戏《战国无双4 Empires》、《阿尔斯兰战纪×无双》、《无夜之国》。其中,根据日本MC销量的数据,《阿尔斯兰战纪×无双》日本地区首周销量双版本合计仅2万余套,KT为此还特地下调零售价格。

  而在海外市场方面,主要营收来自于《影牢:另一位公主》、《信长之野望?创造 with 威力加强版》以及《战国无双4-Ⅱ》。此外,公司于万代南梦宫共同开发的《海贼无双3》也已于北美地区发售。

  下载游戏部分,有team ninja打造的《DOA Last Round》总下载量超400万,此外由DMM负责运营的页游《影牢 陷阱女孩》也正式上线。

  网络游戏及手游事业

  接下来是网游及手游事业部门,该部门上半财年营收34.59亿日元(1.81亿元人民币),约占公司总营收的22.8%,同比上升6.8%,事业利益5.61亿日元(2945万元人民币),同比下降5.9%。

  在日本社交游戏事业KT以多平台发展,《100万人のWinning Post》由COLOPL运营,而《信长之野望201X》则由Yahoo!Mobage负责运营。另外《100万人的信长之野望》由于举办5周年活动,人气提升,成为《100万人》系列中的主要营收点。国外方面,在韩国上架的手游版《大航海时代Ⅴ》下载量也有不错的成绩。其在国内的代理则由中手游负责。

  鉴于公司旗下SNS平台my GAMECITY的第三方游戏阵容陆续增加,会员数也到达了80万人。由于该平台网游的推动,使得旗下社交游戏与网络游戏的用户总数在日本已经突破了3000万人。

  媒体以及著作权事业营收10.97亿日元(5759万元人民币),同比下降7.3%,事业利益8800万日元(462万元人民币)的赤字,去年同期为1.59亿日元(834万元人民币)的黑字。开发协助事业方面营收9.64亿日元(5061万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7.1%,事业利益3.85亿日元(2021万元人民币),同比下降2.0%。

  公司在财报期内推出了柏青哥游戏《无双大蛇》,获得了不错的利润。顺便一提的是,在2015年中已有3家公司相继退出弹珠机事业,分别是奥村遊机,K.K.CROSSALPHA,以及SNK PLAYMORE。其中奥村遊機作为1947年起创业的老牌弹珠机厂商,因背负50亿日元的债务而宣布破产。光荣特库摩也成为了日本少数依旧坚持做柏青哥游戏的厂商。

财报最新图片

  财报预期2015年财年将营收400亿日元(21亿元人民币),同比上升5.8%,营业利润140億円(7.3亿元人民币),同比上升 3.2%,全期全体利润95亿日元(4.9亿元人民币),同比上升0.7%。除此之外,蓝港互动CEO王峰今日还在其微博上表示,已经与光荣特库摩达成战略合作,之后KT或将为“战斧”第一代家用电视游戏主机推出游戏。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魔兽世界电影绝对堪称大作 不枉粉丝等待 下一篇:国外将扑克打造成电竞联赛 直播观众1.2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