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猪资讯中心

不仅是发行 韩手游市场主导者kakaogame

  众所周知,韩国游戏业不仅高产,设计和技术更是娴熟。此外,韩国玩家手游人均消费紧追日本排世界第二,在如此强大的市场上今年6月7日正式上线的《剑与魔法》,一举冲上韩国各大游戏下载平台榜首!在众多高品质游戏中脱颖而出、占得首位,在证明“剑魔”品质之精良的同时,担任其韩国当地推广的kakaogame也再一次受到中国游戏界关注!

  进驻韩国手游市场,面临自主运营推广或者选择当地代理商的两种选择,如果对韩国市场非常了解,并且有自主推广运营的经验,可结合自身经验,拟定推广方案并且执行,都不成问题,但是对于一家完全没有韩国市场经验的新手公司,在韩国进行自主推广,存在太大风险,着实需要寻找一个当地最具实力的合作伙伴。

《Chinajoy 2016, kakaogame展位》
《Chinajoy 2016, kakaogame展位》

  kakaotalk是一款在韩国几乎每个人都使用的聊天软件,kakao是通过此平台为用户提供各种便利服务的企业。简单来讲跟中国微信属于同一性质。kakao在韩国月均使用量高达4100万,在韩国智能手机用户当中覆盖率高达到95%。kakao每天人均使用次数为55次,这数据在全球数不胜数的聊天软件当中也名列前茅。kakao结合自身独有的市场优势,不仅是在提供交流服务,还成功推出游戏、网络漫画/网络小说等服务。最近,kakao为了给使用者的实际生活提供更多方便,逐渐迈入金融科技以及电子商务领域,随着kakao pay用户突破1千万,已成长为手机金融平台。kakao taxi在韩国面世仅1年,司机会员达到23万人,用户超过860万以上,累计呼叫次数突破1亿2,300万次,已成为代表韩国的呼叫服务聊天软件。

  关于kakaogame

《Chinajoy 2016, kakaogame展位》
《Chinajoy 2016, kakaogame展位》

  1. kakaogame提供的服务

  如同微信通过用户群推广游戏,kakaogame也是以自身用户为基础推广游戏。并且,结合kakao的多样化服务,提供营销支援。在韩国,这种方式称为“营销平台”,这与市场平台是完全不同的概念,因为kakao是“营销平台“,与kakao签订合作协议,不会在韩国其他营销渠道(市场)产生制约。

  在中国很多人误认为,与kakao联手,仅仅是在kakao的运营的市场进行流通,这其实是天大的误会。在韩国国内聊天软件市场大体为苹果的App store,谷歌的安卓市场,以及各家通信公司合伙运营的one store,再就是kakao旗下的game shop。kakao旗下虽然拥有软件市场,但是kakaogame是营销平台。与kakao联手,不仅仅是在kakao的game shop推出游戏,在所有市场都可以无限制性推出,根据市场动态以及游戏自身的运营计划,可选择同时推出或者在指定市场先面世,大致上无差异,重点在于可随意推出。例如,最近在韩国市场成功发布的《剑与魔法for kakao》,在各家通信公司合作运营的one store发布后,在其他市场先后发布,皆取得好成绩。

  2. 中国企业对于kakao的误解

  最近,在韩国市场与kakao联手的中国游戏,取得佳绩。例如;《剑与魔法for kakao》、《奇迹暖暖for kakao》,此外还有《拳皇98终极之战ol for kakao》、《全民突击 for kakao》、《全民蜀山OL for kakao》等,都是中国优秀游戏结合kakao独有的市场魄力,成功打造的案例。但是这些内容在中国市场毫无认知。即使知道这些案例的公司,对于和kakao连手普遍存在误解,最常见的是,认为与kakao连手,仅仅是在kakao旗下的市场发布,再一次强调,其实kakao是营销平台,在韩国各大市场皆可发布”。此外,kakao推广模式,不仅仅是邀请好友,还可以和kakao旗下各种服务进行战略合作,进行提前招募等,游戏推广前期到后期所有各种模式。

  3. 与kakao合作的过程

  合作初期通常以邮件形式进行沟通,之后是商讨期间,如果是在中国市场已经发布的游戏,检讨时间也相对减少,如果没有正式发布,可以把试玩版本的链接和介绍书一起传送给kakao,经过前期的准备工作,确定与kakao进行合作后,接入kakao SDK。这一步骤可以联想为在中国各类市场发布前接入SDK的相同的步骤。接入完毕之后,预定韩国市场内发布前后进程和发布日期,正式面世。根据游戏的类型,如果需要寻找代理发行,需要先与代理商进行沟通,这种情况需要较为长期的准备工作。

  很多开发公司即使知道所有内容,但是把与kakao的合作,想得过于遥远,kakaogame为了在中国与更多中国开发商积极开展业务,已构建中国事务所。在今年七月,kakao在深圳开设专门搜寻需求的子公司,如果有开发商有意进军韩国市场,不必通过远在韩国的kakao,可以直接联系深圳的子公司进行咨询,可以更快,更便捷的进行沟通。而且,kakao着力开发直接在中国接入SDK的技术,便于更多中国企业进驻韩国市场。

[编辑:GEM]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资讯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