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土》特色系统:生态系统

  在沃土的世界中,生态系统掌握在你的手里!你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选择保护物种或是开采资源,你的一举一动都会对整个生态环境造成直接的影响——世界因你而变!

  管理生态系统

  每块领地的动物和植物乃至天气都将由你来控制,不过权力越大责任越大,你的选择将影响你未来的生存环境。因此,千万要谨慎行事,资源对你角色的成长以及你国家的发展都至关重要。有句话说得好:“没有鸡哪有蛋?”

  紧随生态演变的脚步

  每块领地的长老都会表达他们对当地生态发展的意愿。点击长老界面,你就会知道该地每种动植物的存活数量,最好不要让物种数量超过上限和下限值。你可以通过这个界面时刻留意生态环境的发展动向,并能观察自己的行为对其产生的影响。如果你能够满足长老的意愿,他们便会给予你奖励,比如额外的生命值上限以及更高的元素抗性。不过,他们的意愿并不是法律,遵从与否是你的自由……总之,生态系统你来做主!

  各领地长老还会向你播报当地的天气预报,请留心这些消息,因为有些植物的生长需要充足的阳光,而有些植物却需要凉爽的微风。

  掌控生态系统

  除了鱼类和矿物之外,所有的资源都不会自动刷新,因此物种的引进和再生就需要由你来控制。如果你对生态平衡放任不管,那么一些物种有可能永远地从十二世界消失,那样可就不妙了……没有动物可能就意味着没有装备……

  学习畜牧业后,你可以从野生生物上采集种子,然后将它们种植回生态系统中,这样就能保证它们的数量了。

  同样,其它自然资源(谷物、花朵、树木等等)也能够在被破坏后重新种植,这都多亏了多种多样的采集专业。

  合理利用资源

  沃土里的所有动植物都能为制造专业提供可观的原材料。试想一下,如果没有小麦也就不会有面粉,就意味着面点师不能烘焙面包,那么唯一能够为你恢复生命值的物品就无处可觅了。

  你的秘密花园——庇护袋

  你的庇护袋不仅仅是便携式房屋和商店而已,它还有更多更实用的功能!如果你获得了一块花园庇护宝石,那么十二世界内所有的植物就都能够生长在你的庇护袋里了!更棒的是,这些植物可以不受外部恶劣天气的影响,也完全不用担心会被其他人采集掉。对你来说,这就是一个完美的私人花房!

  善恶标准

  每一个对生态系统造成影响的行为都会使你获得一定的点数。如果你创造生命,例如种植小麦或播种绵球,你的善恶准绳就会朝着创生的方向发展。

  反之,如果你破坏生命,例如砍伐树木或者杀死动物,那么你将获得毁灭点数。

  每个角色最初的善恶倾向是中立的,此后是朝着创生方向还是毁灭方向发展,完全取决于你个人的行为。

[编辑:诗君雨]
上一篇:《沃土》游戏简介:混乱过后 英雄崛起 下一篇:《沃土》特色系统:内阁系统
分享到:

沃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