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土》特色系统:内阁系统

  成为一个国家的国民

  你可以在佣兵城阿斯图布初步探索这个世界,熟悉附近的乡村和野生动物。不过,最重要的是,你能够在这里对每个国家形成初步的了解。慢慢熟悉这些国家吧,很快你就能做出选择了,当然你要慎重对待这个决定……

  你对自己国家的忠诚程度以“国民点数”来衡量。游戏内的一些行为将会使你得到或失去国民点数,具体情况视国家法律而定,不同国家的制度不尽相同。只有参与了国家内阁的人,例如执政官、守卫或士兵等等,才有资格进入国家内阁总部。在十二世界里,国际间的关系会时时刻刻影响你的国家,你能够做到维护本国的最大利益吗?

  国民点数

  国民点数直观地体现了你对国家内阁的参与情况。如果想获得选举投票资格,你的国民点数就必须在100点以上;如果想成为守卫或是士兵,你的国民点数就必须在200点以上,并且需解锁一项成就(帮助守卫杀死十名罪犯或与士兵一起击败一名长老);如果想参加执政官竞选,那么你需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获得1000点国民点!

  获得还是损失国民点数取决于你是否遵守本国法律。

  国家法律

  国家法律分为几种类型:遵守某些法律,你将会获得国民点数;一旦破坏某些法律,你则会损失国民点数。不同国家的法律制度有所差异。

  任何国家的国民,只要想获得国民点数,就必须遵守以下三点规则:

  1. 贡献:每个满足长老意愿的行为都会增加1点国民点数(CP);

  2. 维护秩序:每成功击败一个罪犯都会增加10点国民点数;

  3. 征服:每次保卫一片领地或是征服新的地区都会增加50点国民点数。

  国家执政官有权更改本国的法律,具体情况视其可支配的法律点数而定。各类法律需求点数的多少与该法律的重要程度(过错、恶行以及犯罪)有关,执政官可以选择颁布多项轻度法规,也可以选择颁布一项重要法律。

  内阁成员

  你可以通过去国家部门任职的方式来服务本国,这样一来,你会得到更多权利同时也要尽更多义务。

  这就意味着你能够获得更多奖励和新的游戏权限。一个角色同时只能担任一个内阁职务。

  执政官

  国家事务由执政官全权管理,这一国家最高元首是由所有国民选举出来的。

  执政官选举资格为1000点国民点数。竞选活动持续48小时,竞选流程包括候选人等级和投票。在此期间,所有国民点数在100点以上的国民均有资格为自己喜爱的候选人投票。

  执政官任职时长为两周,在职期间他进行以下活动:

  1. 设置每块领地的税率;

  2. 使用国库资金设置地图挑战任务、改善领地气候或保护和引进物种;

  3. 颁布本国法律;

  4. 处理国际关系;

  5. 任命国家内阁成员。

  国家内阁

  执政官在其任职期间可以招募内阁成员帮助管理国家事务。可任命的内阁成员包括(排名不分先后):

  1. 副执政官:他拥有与执政官同等的权利,除任命他人担任副执政官外。他是执政官的左膀右臂,所以一定要选择自己的心腹之人!

  2. 守卫长:负责管理国家守卫;

  3. 将军:负责管理国家士兵;

  4. 气象大臣:负责调整国家境内所有领地的气候;

  5. 财政大臣:负责设置国家境内所有领地的税率;

  6. 任务大臣:负责设置国家境内所有领地的挑战任务;

  7. 生态大臣:负责对引入或保护当地物种做出决策。

  一个角色同时只能被任命一种职务,内阁空缺无需全部填补。执政官可以随时替换自己的内阁成员。

  执政官的支持率

  注意:所有尽过国民本分参加了选举的国民,可以通过投不信任票来表达自己对在任执政官的不满。如果执政官失尽民心,他将被弹劾。此时,新一轮的竞选活动会立即展开。

  守卫和士兵

  这些职位时刻向公众开放,任何符合任职条件的国民均可到国家档案管理员处参加任职考核。

  守卫:负责国家防务。他们的职责是追捕罪犯保证所有领土范围内的国民安全。

  国际关系

  外交事务

  两国之间的关系主要有以下三种状态:

  1. 中立:你可以在中立国家境内自由出入。不过,如果破坏了当地的生态系统,不论程度如何,你都会成为该国的敌人。之后,你将会受到攻击并被遣送出境。

  2. 联盟:作为同盟国的国民,你可以像待在自己国家一样自由。只要遵守当地法律,你便能够随意行动。

  3. 敌对:一旦敌对国国民踏入本国领土,你就可以攻击并遣送他出境。

  执政官有权与他国结盟或者宣战。只要两国之中有一方宣战,则双方立刻进入敌对国状态。如果想要恢复中立或联盟关系,则需取得双方执政官的一致同意。

  中立岛屿

  世界上还存在着一些不属于任何国家管辖的中立岛屿,这些岛屿拥有着独特的资源、怪兽以及物品。每个国家都可以入侵并接管这些领地,藉此获取更大的利益。接管领地的前提是,打败该地的长老。

  注意:不只是你的国家想要征服这些岛屿,小规模冲突有可能最终导致十二世界大战。

[编辑:诗君雨]
上一篇:《沃土》特色系统:生态系统 下一篇:《沃土》游戏玩法介绍:战斗机制
分享到:

沃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