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客信条:枭雄》试玩前瞻 新系统详解重大改革

  今年在育碧的展前发表会上,虽然看到许多全新作品的发表,但原先应是舞台主角之一的《刺客信条》系列最新作品《刺客信条:枭雄》,难免会让爱好者觉得登台的时间与展出的内容实在太少了点。尤其是最后当 Ubisoft 闪电发表了《幽灵行动》系列最新作品《幽灵行动:荒野》这款经典战术动作射击游戏将要进入全新开放式世界领域之后,所有玩家与媒体全都为之疯狂。而《刺客信条:枭雄》的光环也就更是稍微黯淡了一些。当大家注意力都摆在全新的系列作品上时,却没有忘记今年在Ubisoft的展区内将可以首度抢先试玩最新的《刺客信条:枭雄》。

系列作品中首度于E3提供试玩的《刺客信条:枭雄》带来全新的高速追逐与战斗

  本次在E3展出的是游戏Alpha版本试玩,如果曾经熬夜一同欣赏《刺客信条:枭雄》全球同步直播发表会的玩家应该并不陌生,因为在E3展出的版本就是当天发表会实际展示的版本。也就是试玩过程可以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是需要潜入敌方帮派的据点并歼灭在该据点中的所有敌人,接着必须驾驶马车追逐敌方帮派领导人,最后就是与对方帮派在街头上展开一场激烈的斗殴对决。而这三个阶段也分别介绍游戏中改良过的游戏系统,在第一个阶段玩家可以实际操作新的匿踪系统、并且利用新的刺客臂铠来完成各式不同的挑战,第二个阶段则可以实际操作首度在系列作品中加入的交通工具系统,驾驶马车在伦敦的大街上展开追逐战,而第三阶段则是实际参与街头的大规模战斗,体验全新且更加快速的街头斗殴风格战斗。

  在第一个阶段中玩家要前往敌军的帮派据点,这种支线任务内容类似于先前的要塞解放,玩家必须要逐步攻击敌方不同的据点并逐渐夺取该区域的控制权,而当全数据点都打下之后就可以进攻占据该地帮派的最后大本营,当夺下了大本营之后就能正式宣布解放该地区。而在这个阶段中玩家可以体验全新的移动方式以及匿踪系统,首先要介绍的就是最新的刺客臂铠,这组结合袖剑、钩索以及狂暴飞刀的多功能武装,将会在玩家执行任务或者移动时发挥相当大的用处。而在试玩途中协助解说的制作团队成员解释,会在刺客臂铠中加入钩索的原因是,维多利亚时期的伦敦建筑物高度明显的比过去的系列作品都还要高,所以制作团队想要提供一个更快速且有效率的移动方式。

  当玩家靠近建筑物周围时,荧幕上就会出现按键提示,接着按下LB就能够朝屋顶边缘射出钩索并且在一瞬间往上爬升到建筑物的顶端边缘。而钩索除了可以提供快速的爬升功能之外,也可以加速玩家在建筑物之间移动的效率,在过去如果想从楼顶移动到对面街上建筑物的屋顶,势必需要先回到地面之后再重新从对面建筑物的底部开始向上爬。而在有刺客臂铠之后,玩家可以直接从原先建筑物的屋顶将钩索抛射到对面建筑物上,接着直接悬空向下滑行或向上爬行,其效率与方便性明显的大幅度的加强了。

 

  而在游戏基本的跑酷移动系统上,与前作《刺客信条:大革命》使用相同的系统,在跑步途中只需要因应向上或向下的移动分别加入A或B的指令输入,就可以顺畅的在各式障碍中发动跑酷。当然流畅度也大幅提升,很明显的可以感觉的到雅各.弗莱的移动速度比过去还要更快,同时在切换障碍物上下移动的速度与流畅度也更加优秀。

  而在匿踪系统上也有了重大的改变,在前作《刺客信条:大革命》中玩家必须持续按下LT才能进入匿踪状态,而在新的《刺客信条:枭雄》的新系统中,当玩家进入警戒区域时游戏就会出现提示,这时只要输入提示上的指令就可以直接进入匿踪状态(再输入一次相同指令就会解除)。而进入匿踪状态时雅各就会摘下头上的英伦风格绅士帽,并且将刺客招牌的兜帽给拉上。这次在匿踪状态刺杀敌人的方式也变得更加多元,同时不同的场景也会有不同的互动元素,利用这些要素可以帮助你更加轻松的击败敌人。例如在某些特定地点会有绑在梁柱边缘的木桶,当敌人走过或停在木桶下方时,只要利用左轮手枪或者飞刀(建议用飞刀)来割断绳索,就可以直接砸死在下方范围中的敌人。

  而在展示中还可以利用火炉来发动特殊的大规模狂暴效果,当敌人接近火炉取暖时,只需要利用一发狂暴飞刀射进火炉里面,就可以造成狂暴飞刀的毒液被气化同时随着煤灰飘散,让区域范围内的敌人全都狂暴化并且自相残杀。在这个体验桥段中玩家可以利用钩索区域内的建筑高点移动,并且利用火炉与木桶来解决外围的敌人。同时在使用钩索爬升或下滑时,只要途中有经过敌人的头上都一样可以发动空中刺杀,同时钩索也是可以让你挂在空中等待适当时机出击的优秀装备。

  而第二个阶段开始玩家必须驾驶马车来追逐敌人,在驾驶马车途中可以输入加速或者冲撞等不同的指令,而玩家也不用太过担心撞车或翻车的问题,因为雅各的马车非常耐撞。同时在对付敌方追兵的手段方面,玩家可以从后方发动冲撞来造成敌人马车大量的伤害,又或者是在并肩驾驶时朝敌方方向进行横向冲撞,这些都是摧毁敌人马车非常有效的方式。同时在马车中也可以利用左轮手枪射击,但命中率与射击速度都会大幅下降,不过只要能一枪打中对方的驾驶、就可以直接让对手马车失去控制而翻覆。马车的追逐战斗节奏相当快,同时在敌方马车翻覆或者是开枪打中驾驶时都还会有帅气的电影特写镜头,爽快感真的是无与伦比。

  而在最后一个阶段时雅各将会率领一群帮众与敌方在街头上正面对决,这时候就是好好体会一下系列作品中极速战斗风格的时候。这次在体验中雅各使用双手的手指虎以及左轮手枪来进行战斗,其中最特别的就是这次在战斗中除了基本的攻击反击、破除防御与回避这些基本外,还加入了一个全新的连段与处决系统,当玩家连续攻击敌人成功或者反击成功时就会增加连段数,接着就可以按下 Y 发动极度有效率且残酷的处决技。这时雅各会将敌人给揍倒在地面上,并且抽出左轮手枪朝敌人脑门开一枪处刑杀敌。而在攻击上雅各以手指虎出拳的速度非常快,对付一般的敌人只需要持续连续出拳并且注意其他敌人的攻击时机来发动反击,这样就可以轻松的解决对手。

  而战斗系统使用上与前作有些不同,反倒比较像《刺客信条3》的反击系统,但更贴心的是游戏除了会标示敌人攻击的时机之外,更会以小图片跟颜色提示应对的方式,玩家可以依照出现的图片决定是要反击还是回避,同时破除防御的速度变得更快且破绽变的更小,这些都有助于游戏战斗节奏的提升。整体来说虽然基础的战斗玩法并没有改变,但节奏变的如此紧凑的战斗系统,搭配各式各样的处决招式,让游戏的战斗变的更加戏剧化且具娱乐性。

  《刺客信条:枭雄》繁体中文版预计将在2015年10月23日发售。

[编辑:Bkhalo]
上一篇:E3 2015:《变形金刚:毁灭》首曝实机演示 下一篇:无冬之境精心研发《补天志》最新截图曝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