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耀:泛娱乐成型 《蜡笔小新》手游年底上线

  很多人都认同,今年是一个手游IP年,你可以看到所有的手游圈的人都在谈论IP,谁谁谁拿了这个IP,哪个公司又抢下了那个IP,可是有了强IP就能保证榜上了一款摇钱树么?我们其实不乏看到了很多IP改编失败的例子,不管是在端游领域还是手游领域。一款好的IP,本身具有一定的用户基础,但是如果在改编制作游戏时,根本没有结合原IP的相关内容,那么玩家背弃产品起来也是非常迅速的。在手游时代,如何做一款好的IP产品,产品叫好还是叫座?叶子猪记者专访了上海一家新兴的专注于日系IP代理制作的“泛娱乐”公司——上海通耀信息科技有限公司(Access Bright,以下简称“通耀”)的董事兼总经理秦智勇先生,看看他们在这方面是怎么做的。

上海通耀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兼总经理秦智勇先生
上海通耀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兼总经理秦智勇先生

  关于通耀的概况

  七月流火:首先请向大家介绍一下通耀吧,通耀成立了多久?

  秦智勇:通耀是去年二月份进入中国的。

  七月流火:成立通耀的目的或者是原因是什么?

  秦智勇:通耀是我和柏口之宏共同创建的,柏口之宏之前是世嘉中国的总裁,世嘉中国亚洲部部长。我和他之前也合作过很多的项目,手游潮过来了,中国和日本两边都在折腾,我们一商量说我们两边并在一起可能会有更好的竞争优势,所以我们就把两边合伙变成现在的通耀。通耀主要就是冲着手游这波浪潮。

  七月流火:既然有柏口先生这方面日本的资源,通耀应该是主打日系产品牌了?不过好像日系的游戏在非单机时代之外,还没有太多在日本以外成功的案例?

  秦智勇:是这样的,日本的产品它是成品,就是带IP的也很难在中国发行,因为日本的游戏设计和中国玩家的需求不是一回事,也就是说IP虽然对玩家粉丝有很大的吸引力,很大的认知面,但是IP它最大的价值是吸量,但是它对产出收入还是要看游戏的设计来完成的,之前我们试了两款也不行,所以调整了公司战略加强了IP侧重,只拿日本的IP在中国来制作游戏。

上一篇:李韧韬CJ专访-中青宝《最后一炮》即将上线 下一篇:专访《幻战》游戏制作人:从屌丝到英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