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古俗再现《新剑网2》 祭拜插柳品寒食

  春城飞花,寒食飘柳,伴随着清明节的日益临近,《新剑网2》最受欢迎的创意民俗活动“祭扫插柳品寒食”又要再临江湖啦。《新剑网2》新版本将完整重现宋朝清明古俗,侠士们可邀好友参与活动,遍赏花朵争奇斗艳,勤力祭扫先人之墓,体会逝者犹存之风。少侠快些做好准备,在踏春祭拜之时体验不一样的北宋趣味习俗吧。

  《新剑网2》清明系列活动地址:http://jx2.xoyo.com/zt/2013/03/18/zt/qingming/index.html

  【吃货别走开 寒食亲手DIY】

  清明来袭,身兼数职的“游戏活动大使”又要匆匆赶赴汴京城,为各位少侠忙活起美味的特色寒食了。不过要想在寒食佳节一饱口福,光靠游戏大使可不行,少侠还需要亲自去三大主城城郊地图采摘下厨食材,交给活动大使才能兑换丰富寒食。寒食食材种类多样,泥胡菜、艾草、蒿菜等在“游戏活动大使”的烹调之下都能化作喷香可口的美食。少侠想要吃豆馅青团、清明糯米糕还是野菜烧饼?快去根据活动大使提供的菜单,亲手DIY吧!品尝不同品种的寒食将会得到经验、PVP点数,随机势力声望等不同的奖励。

 

 

  【踏青祭剑冢 扫墓赢铭牌】

  清明扫墓,谓之对祖先的“思时之敬”,其习俗由来已久。《新剑网2》还原北宋旧时祭拜古风,鼓励玩家前往祭拜为收复国土征战并牺牲的英勇之士。活动期间,每一位登陆游戏的玩家都可以在活跃度系统界面里领取10个“清明祭祀佳品”,与“游戏活动大使”对话即可进入祭拜地图。在烈士墓前使用“祭祀佳品”略备薄酒,以“跪拜”之礼表达哀思,可得到“普通招魂幡”。此物寄托着亡灵未尽的愿望,少侠需助其完成心愿,早日归去。玩家亦可在完成之时得到亡灵馈赠的“清明银铭牌”,用以兑换皓月碎片、大额面值银券等奖品。

 

  【莺歌送春来 插柳度清明】

  时至清明,春意正浓。草木繁茂之际,也正是少侠携佳侣踏春同游的好时机。欣赏繁花之余,少侠也应为剑网江湖铺就更多绿荫,《新剑网2》“清明插柳柳成荫”活动便应运而生。这时候在活跃度系统领取到的“普通杨柳苗”就派上了用场,选择一块沃土培养自己的小树苗,看着它茁壮成长,也不失为一种乐趣。

 

  不过,照顾一颗稚嫩的树苗绝非易事,在杨柳苗存活的30分钟内,少侠需要邀请好友使用清明活动的奖励“甘泉水”进行浇灌,每次浇灌可以获得1点成长值,达到10点即可收获奖励。使用新年许愿砂可以在“游戏活动大使”处兑换到更高等级的杨柳苗,对应的也会在树苗成熟之后获得“清明金铭牌”等更高价值量的奖品。

  新剑网2官方电台:8031

  竞技PK,玩爆武侠,新剑网2免费区&收费区官网>>> http://jx2.xoyo.com

  竞技PK,玩爆武侠,新剑侠贰外传官网>>> http://jw.xoyo.com/

  新剑网2论坛>>>http://jx2.bbs.xoyo.com/

  新剑侠贰外传论坛>>>http://jw.bbs.xoyo.com/

  新剑网2官方微博>>>http://weibo.yzz.cn/jwjx2

[编辑:小九五]
上一篇:爱你真的没商量《格子RPG》萌物引发骚动 下一篇:《神武》快乐测试盛况 人山人海非常热闹

新剑网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