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令人回味的航海类网游 谁主沉浮!

  【大航海时代系列,航海网游正式起航】

  《大航海时代》单机系列是日本KOEI光荣公司制作的航海冒险类游戏,因其以大航海时代为背景,受到全世界的航海玩家的喜爱。

  1991年发行至今以来已经一共出品了4个版本,每一个版本玩家所扮演的角色背景也有所不同但却又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如:在该系列的第一款游戏中,玩家被设定为葡萄牙的一名年轻而有雄心却生活在没落贵族家庭的公子:莱昂·法雷尔。游戏的目标为恢复家庭从前的荣誉,并实现莱昂的梦想。 

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

  而在大航海时代2又名《大航海时代:新地平线》中,主角是约翰·法雷尔,他的身份是一名葡萄牙探险家,更为重要的是他是前代游戏主角莱昂的儿子,如此一来剧情的发展便顺理成章。

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

  一直发展到3代和4代,渐渐的玩家兴致就有所降低了,用玩家的话来总结就是,大航海时代3,4各有所长,3代自由性高,可玩性强。不过画面从现在的眼光看就很一般。4代剧情精彩,画面精美,不过自由性低,玩到后期简直就是秋风扫落叶,除了寻宝没什么意思。自此,大航海时代在慢慢地淡出中国玩家视线。

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

  【航海世纪,国产经典,经久不衰】

  其实大航海时代系列没落的原因还有一个重要方面,就是作为单机游戏所固有的局限性,在网络不断发展的今天,玩家已经不满足于一个人单独进行航海冒险了,要与更多的玩家一起交流,一起分享经验,在这样的契机下,无疑航海系列网游更符合玩家的选择。

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

  《大航海时代》于2006年11月16日推出了同名网游,但是当时的市场反响却不如预期高,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早在两年前(2004年12月8日),国产首款3D网游《航海世纪》席卷网络,这一款以抒发炎黄子孙海外游子的爱国情怀为主线的游戏,一经面世,便受到广大中国玩家的追捧,同时成为首款返销韩国的国产网游,并在欧美游戏市场占据了相当的地位。

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

  时至今日,9年已经过去,《航海世纪》依然以饱满的姿态遨游于网络海洋。是什么原因使得一款国产游戏如此给力,经久不衰呢?有玩家给出的回答颇令人回味,他说:“玩《航海世纪》你可能中途会停止或者放弃,但是最后你一定还会回来。”

[编辑:夜雨]
上一篇:《无尽英雄》4月26日封测 精彩内容抢先知晓 下一篇:这个塔防不简单 《全球使命》最终防线完全攻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