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样有趣《神武》怪物图鉴 收图鉴三部曲

  《神武》的宠物玩法多样有趣,其中不少玩家热衷于收集怪物图鉴。由于图鉴碎片较低的产出概率和比较隐秘的产出条件,至今还有很多玩家对如何收集以及奖励状况不甚了解。作为一个资深收集狂的我,这里与大家分享一下心得怪物图鉴收集三部曲。

打开个人怪物图鉴收藏册
打开个人怪物图鉴收藏册

  【第一步:收集篇】

  怪物图鉴系统开放之后,在右下角的“信息”一栏里,多了一个“怪物图鉴”的按钮,点击之后就会出现我们的怪物图鉴收藏册。通过收藏册里图鉴空白栏的形状,我们就可以猜测出每种怪物会有四张不同的图鉴碎片。那么这些碎片从哪里来呢?实际上,官网资料里已经给出了介绍:

  【如何获得图鉴碎片】

  1、暗雷战斗。

  2、封妖战斗。

  3、战胜怪物首领。

  4、完成捉鬼任务。

  5、完成副本任务。

  6、战胜28星宿。

  7、战胜12生肖。

  8、战胜通天神殿中的百眼魔君。

  有些玩家可能要说:我每天都做这些事情,但是还是没拿到碎片。没错,官网资料只是给出了图鉴碎片产出的途径,但是具体得到碎片的条件却没有说明。我把自己这段时间收集图鉴的经验心得说一下,只是根据经验总结而来,可能不是完全准确。首先,普通怪物图鉴和特殊怪物图鉴的产出途径应该是分开的。暗雷战斗和封妖战斗产出的都是普通怪物图鉴,怪物首领我目前还没有遇到过,但是考虑到一些共性,我认为这里产出的也是普通怪物图鉴。捉鬼任务、副本任务、28星宿、12生肖和百眼魔君,通过我自己和一些朋友的经历,可以确定都是出产特殊怪物图鉴的地方。

捉鬼任务可以出产特殊怪物图鉴
捉鬼任务可以出产特殊怪物图鉴

  其次,普通怪物图鉴获得的条件比特殊怪物图鉴可能更加苛刻。不少玩家抱怨说:我都已经拿到几张特殊怪物图鉴碎片了,却还没有见过普通怪物的图鉴碎片。的确,从实际情况来看,所有产出特殊怪物图鉴碎片的地方,都会随机产出各种特殊怪物的图鉴碎片。但是普通图鉴碎片的产出并非如此,实际上,这是跟等级有关系的。从暗雷战斗、封妖战斗和怪物首领战斗这三类战斗的特点总结,很容易发现它们都是分等级的。由此我们可以得出两个推论:1、相应的怪物只出产与之对应的怪物图鉴碎片。假如你在国境烧三,就只能拿到霜狼和花魂的碎片;2、超过该战斗对应等级一定范围后无法再获得该战斗产出的图鉴碎片。当你90级的时候去封20级的妖,拿不到任何图鉴碎片。

 国境烧三可以拿到霜狼和花魂的碎片
国境烧三可以拿到霜狼和花魂的碎片

  从上面的分析可以看出,玩家收集和自己等级相近的普通怪物图鉴碎片最为方便。那么,试图获取低级图鉴碎片的玩家应该怎么做呢?这里提供三条建议:1、重金在世界上收。因为图鉴的碎片是不绑定的,低级的玩家可以通过贩卖图鉴碎片赚点零花钱,高级玩家也可以免去奔波之苦。2、带小号封妖,事先约定收取打出的图鉴碎片为报酬。这种各取所需的方式也是我主要采取的收集方式,收集等级较低的碎片时这个方法效率其实还是比较高的。3、自己带自己的小号野外打暗雷去吧。不过据本人研究,这个应该是效率最低的收集碎片方式。

  【第二步:任务篇】

  好不容易收齐了自己喜爱的怪物的四张不同的碎片,大功告成了吗?哈哈,还没有呢。当你把全部四张碎片都加入到收藏册中后,屏幕右侧突然出现了闪烁的小信封,一封神秘的系统邮件到了。邮件的内容描述了一段冒险故事的背景,并指引你去完成一个小段剧情任务。而这段任务是和你所集齐碎片的怪物紧密相关的。做完这个系列任务后,你基本上可以对这种怪物的来历、性格、生平等有一个直观的印象了。结合我现在所了解的几个任务,每个怪物的任务都会包含一场单人战斗和一场组队战斗。对于普通怪物图鉴来说,由于战斗难度是和怪物的等级有关的,高级玩家也可以完全单挑。然而特殊怪物的图鉴任务的战斗难度是和队伍队员的最高等级挂钩的,其组队战斗必须组队完成。其实剧情任务最大的看点应该不是战斗不是奖励,而是剧情和对白。如果你也这样看的话,相信能从图鉴任务中获得更多的乐趣。

组队的图鉴任务比较难杀,挺刺激的
组队的图鉴任务比较难杀,挺刺激的

  【第三步:奖励篇】

  怪物图鉴系统所提供的奖励一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个部分是完成图鉴任务的时候获得的常规奖励,包括经验,金钱以及随怪物等级提高而变化的一些道具奖励。第二部分是完成图鉴任务后收藏册中解锁的怪物资料,包括带着饰物的怪物形象,非变异情况下的资质范围,可能携带的所有技能和一小段怪物的文字简介。怪物的详细资料相信对于资深的玩家们是很有参考价值的,而文字简介也有不少让人看了捧腹大笑。第三部分就是特殊道具:炼魂符。作用是与相应怪物的普通变身卡合成变为一个变异的变身卡。在特殊怪物图鉴任务后,得到的是一张特殊怪物的普通变身卡。变异变身卡基本上都是普通卡的加强版,去掉了普通卡造成的负面效果或者加强了正面效果。这样使得变异变身效果在对阵普通变身效果时具有不小的优势。提到特殊怪物变身卡,那则是真正的大杀器。逍遥神牛是高级追击,神兽血精灵是高级必杀,神兽大葫芦是高级灵性,云露是高级幸运……在天下无双服务器的一场国境战斗中,小葫芦变身卡的表现已经让人眼前一亮了。小葫芦卡的神迹技能,让使用者连续两回合自动解除了被封印的状态,给对方造成了极大的伤害和士气上的打击。

芙蓉仙子的怪物图鉴信息
芙蓉仙子的怪物图鉴信息

  很多玩家热衷于《神武》怪物图鉴的收集,不仅是为着炼魂符和变异变身卡等丰厚奖励,更多地是体验收集怪物碎片的有趣任务和了解《神武》萌宠背后的爆笑小故事。希望大家在收获丰厚奖励之余,都能享受怪物图鉴收集这个特别玩法!

  《神武》官方网站:http://sw.duoyi.com/welcome

[编辑:必杀技]
上一篇:大动作倒计时 《机战》全新资料片本周上演 下一篇:忠实的守护者 《新大话3》宠物上手攻略

神武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