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公司坚定维权 违者降面临法律的重裁

  2013年4月24日,因涉嫌侵犯著作权,犯罪嫌疑人曹某被广州市公安局天河分局治安管理大队抓获,现场扣留了2部电脑和3个移动硬盘,其网络销售渠道淘宝店铺的全部宝贝亦同时下架,至此全国首例网上公开售卖游戏美术资源源文件的刑事案件告破。目前,犯罪嫌疑人曹某已经被广州市天河区检察院依法逮捕。

网络销售渠道淘宝店铺
网络销售渠道淘宝店铺

  随着网游行业的不断发展,网游产品的日益丰富,产业链的不断延伸,网游作品侵权案件也日益呈现多样化、隐蔽化。层出不穷的网游侵权案件不仅扰乱了网游行业发展的健康秩序,侵害了众多原创性研发企业的利益,也损害了广大网游玩家的切身利益。此次全国首例网游美术资源侵权案件的告破无疑给众多不法分子敲响了警钟。

  网游著作权作为著作权的一种新类型,同样受法律保护。侵犯网游作品著作权亦将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根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一十七条的规定,以营利为目的,未经著作权人许可,复制发行其文字作品、音乐、电影、电视、录像作品、计算机

  软件以其他作品的,违法所得数额较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违法所得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网易维权决心坚定,违法情节绝不姑息

  据警方透露,本次在犯罪嫌疑人电脑中,除网易的主要游戏产品《梦幻西游》、《天下2》、《大话西游Ⅱ》、《大话西游3》的美术资源外,还涉及多家其他游戏公司的美术资源。警方表示,针对日益多样化的网游作品侵权行为,警方将加大查处力度,对构成犯罪的行为坚决予以打击,维护健康有序的网游市场秩序。网易公司作为自主研发标杆企业,绝不姑息侵权违法事件,并号召广大游戏厂商共同携手,坚定维权,确保行业内健康的秩序;一经发现违法情况,坚决追究到底,以法律予以公正严明的处罚,不容忽视。

[编辑:必杀技]
上一篇:《新大话3》连创新高 网易高层表示很满意 下一篇:《希望之翼》玩法解读:将经典战棋进行到底

梦幻西游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