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不一样的网游 《QQ封神记》制作人专访

  腾讯游戏卧龙工作室QQ封神记制作人 何靓,2005年4月加入腾讯公司,出任卧龙工作室QQ封神记制作人,负责QQ封神记整体研发及运营工作。在此之前,何先生曾担任QQ三国制作人、羽音OL制作人及华义山庄、天下无双项目经理。

何靓
何靓

  1.作为一款东方神话题材游戏,您是怎么想到用封神故事这个时代背景来体现这款游戏的呢?

  何靓:其实《封神演义》是一部丝毫不输给《西游记(微博)》的经典神话著作,其内容可圈点之处甚多。国内玩家对《封神演义》的了解多来自于电视剧,故而无法进一步地了解这本著作的丰富文化内涵。我想,或许我们可以通过网游的途径,让更多的人来了解到“东方元文化”的魅力色彩。而《封神演义》中浓郁的古典文化色彩,也是与“元动作”相契合的。

  2.众多的东方题材的游戏,都是通过中国传统的武侠动作才体现打斗场面,而我们《QQ封神记》强调的东方动作又是一种怎样的效果呢?

  何靓:对于这个问题,其实可以看一下我们的官网,和市面大部分动作游戏官网肌肉男、摇滚乐不同的是,我们更强调动作的“韵味”,比如我们有一个职业用的太极拳,那就不能是肌肉男,就一定需要刚柔相济;比如我们有一个职业是类似剑仙(微博) ,那么他就需要飘逸潇洒。当然,这不代表我们不能做刚猛的角色,比如我们的五型拳这个职业,就是速度与力量并重。总之,我们希望用户体验到的是东方动作以技巧取胜而非蛮力取胜的感受。

  3.很多的大型游戏,都会有很多的技能,复杂的按键,而这次《QQ封神记》推出的一大特色“简爽连招”似乎可以解决这一烦恼,能请您简单的为我们介绍一下么?

  何靓:传统动作网游对“打击感”的突出,大多建立在复杂、精妙的连操上的,但这样的精准连操,并不是每一位玩家都能做到的。针对这种情况,我们进行了“化繁为简”的游戏设计,玩家只需以简单的操作便能达到同样的目的,但画面打击感上却同样出色。

  4.在封神里,玩家可化身成为武吉、哪吒、杨戬、雷震子等封神经典人物,体验其极致想象力的特色技能,似乎十分的有趣,这又是怎样的一种游戏特色玩法呢?

  何靓:这个玩法是我们《QQ封神记》的“神将系统”。在游戏中,玩家可以将哪吒、杨戬、雷震子等知名神话人物,培养成属于自己的神将,并通过技能进阶等方式,将其培养为自己专属的战斗伙伴。是一项帮助玩家强化自身战斗力的设计。

  5.游戏就是要与可爱的小伙伴们一起游玩才有乐趣,《QQ封神记》中有没有这样的游戏特色让玩家们可以一起战斗,培养相互的默契呢?

  何靓:除了目前已经推出的“神将系统”外,我们还有望在年内推出宠物玩法“灵兽系统【暂名】”。该玩法在精灵形象的设计上着重于“萌态”风格,相信会得到大家的喜欢。

  6.无论在任何游戏中,都会存在一大批的PVP爱好者,您能给我稍稍的推荐下,游戏中可以让PVP玩家们大展身手的活动么?

  何靓:PVP模式上,我们除了提供传统的1V1的竞技模式之外,也开创性的在ACT动作游戏中提供了能够支持24人同场竞技的战场模式以及60人一起参与的帮战模式,目前这样的大规模PVP模式受到了用户的高度肯定,帮战指挥的工资已经开到挺高的呢,后续持续挖掘用户喜爱的多人合作模式也将是我们的研发重点之一。

  7.当然,我想各位玩家们,最最在意的还是游戏中的职业分类,玩家们根据自己喜好来选择,是否能请您给我介绍下呢?

  何靓:《QQ封神记》现阶段共开放了八大职业,分别是却邪、御剑、霖风、天阳、离珠、璇玑、宝众和观兆。其中却邪属于物攻高防御高的近攻职业;御剑可以意念驾驭飞剑,远距离杀敌制胜;离珠属于伤害高,移动快的远程法攻角色;璇玑属于远程魔控型职业;宝众则擅长控制,且攻击方式全面多样;观兆属于中远程魔法召唤型职业。霖风、天阳则擅长贴身格斗,但二者攻击的侧重点又各有不同。玩家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自行选择擅长的职业进行尝试。

  8.我看到咱们的《QQ封神记》一直在大力的呼吁打击外挂,维护玩家权益,为此我们采取了那些的措施呢?

  何靓:封神记的攻击,我们是放在服务器端验证的,而且可以被灵活的调整,为了让用户在同步体验与外挂防范上能够有双赢的效果,我们不断的在调节这个平衡,所以大家可能会看到不删档期间出现过外挂,然后很快的便销声匿迹了,像无视距离攻击、秒杀这样直接影响核心体验的事情,肯定不会存在于封神记的游戏之中。

  9.《QQ封神记》9月24日将会开启不限号测试,那么这次不限号测试的最大亮点是什么呢?

  何靓:我们会在不限号测试中首发“封神榜”系统,这是一个细分了个人、帮派、职业、活动类别的大型排行榜,玩家可以根据这个榜单,清楚地了解到服务器的实力现状。而“封神榜”“决斗场”,也是继神将系统、机关副本、帮派战场之后的又一个核心玩法。

  10.最后,您觉得《QQ封神记》这款游戏与市面上其他的横版网游有什么最大的不同之处么?

  何靓:目前市场上的横版动作网游在玩法上多为单一的副本刷图设计,我们在研发初期也同样面临着这个问题。我觉得现在的动作游戏玩家,他们需要的不再是简单的“杀怪升级”,如果他们能用自己的智慧去通关副本,这种快乐或许更大于击杀一只BOSS。

  基于这种前提,《QQ封神记》在玩法上将基础战斗与机关、陷阱、解迷元素进行了结合,玩家通关副本不再只是简单的“杀怪”,更需要运用自己的智慧去突破一个个难关。

  当然,前面提及的多人PVP战场、未来可能会出现的可战斗的宠物、可战斗的坐骑相信都会不断带给用户更好、更新奇的动作体验。

[编辑:小亮]
上一篇:《金刚之印》全新收费体系 将免费进行到底 下一篇:高端屌炸天了!乡间围墙惊现新大话2广告

QQ封神记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