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家生存报到引8090共鸣 我们为什么玩游戏?

  “王者、蚁族、会长、蜗居、英雄、屌丝、我命由我、本月欠费……”近日,网易首款3D次世代大型动作探险网游《龙剑》发布中国首份《中国玩家生存访谈录》,访谈采访了一批资深游戏玩家,探讨玩家群体游戏形象与现实生存对比现状、梦想追求以及对游戏的看法与期望。

  据了解,访谈当中,受访的资深游戏玩家道出了他们在大城市的生存现状,道出了不少玩家的心声,视频上线后,立即引起大量游戏玩家的关注。

  大城市漂泊族承受工作生活双重压力

  访谈数据显示,玩家多为漂泊在大城市的打工族,身在异乡的他们,在大城市的生存现状并不乐观。访谈视频当中,任职IT公司客服的孟凡磊表示,“一般是每天现在我要接到四五十个这样打来电话骂的”,另一位受访玩家刘璘也说,“按这种情况下,我觉得其实挣不了多少,只能先应付开支,然后回大同发展”。可见,玩家们在大城市面临着各种压力,相信这也是很多漂泊异地的8090正在经历的。

中国玩家生存访谈录
中国玩家生存访谈录

  相对唱K等游戏被认为廉价、便捷

  来到了陌生的大城市,初识朋友无几,大部分玩家的收入也不高,相比外出唱K吃饭,他们更倾向把廉价、便捷的游戏作为日常的娱乐方式。游戏带给他们一群稳定的朋友,让他们重新燃起对生活的热情。

  受访玩家表示,他们每天在YY上聊天,与YY好友一起参加活动,仿佛在陌生的环境里找到了自己的位置,找到了彼此相知的朋友,一下子有了归属感。看完视频后,不少8090玩家也都有共鸣,网友小杰回忆:“父母离婚那天,我一个人在网吧包夜,参加屠城,享受宣泄的快感,那年我高二。”网友“淡淡的悲伤”也跟帖回复:“失恋后跟好哥们去网吧通宵打dota,好像什么都忘了”。

中国玩家生存访谈录
中国玩家生存访谈录

  现实梦想不灭 期待更好的网游

  尽管生活苦逼,但仍需坚持梦想。访谈指出100%的玩家仍有梦想,他们的梦想是在大城市找工作、找女朋友、买房等等,玩家还表示希望与网游共同成长,共同实现彼此的梦想。而在现实努力之外,他们亦期待更好的游戏产品能够调剂自身生活。

[编辑:Echo]
上一篇:《三国演义国际版》爆满 两岸四服跨海掀战 下一篇:网游玩家生存访谈出炉 北上广蚁族多为高玩

龙剑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