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水打飞机对战!网易《爆裂天空》奇袭玩法首曝

  打飞机对抗玩法向来是飞行射击界难解之谜,受STG多年来单极化思维、数值平衡不足、缺乏对战竞技性、毫无市场经验借鉴等因素制约,目前全国乃至全球市场上都未出现一款成功的STG网游,更别说经典对抗玩法设计。但要实现飞行射击复兴,就必须解决网游化特别是对抗玩法的问题,故经过多次尝试,网易《爆裂天空》(bl.163.com)提出大胆设想:做基于真人数据的2Vs2对抗玩法,即玩家可选择已离线的队友、对手、对手的盟友3人,进行PK。

  《爆裂天空》对抗玩法解析视频

  独创战勋系统,实现公平性

  传统飞行射击大部分为掌机、街机或者PC端的单机游戏,玩家通常是自己通关评分,或者是在接触的极小范围内跟朋友比分数,谈不上数值均衡。网游化后的《爆裂天空》,由于加入了全职业的技能体系,并且需要面对STG游戏惯有的弹幕、机关、全维度评分系统等复杂因素,平衡数值成为极大的关键所在!

挑战活动队列界面
挑战活动队列界面

  《爆裂天空》独创战勋系统,根据你的作战经验和各项算法进行匹配,装备、战勋、战斗经验、等级等相近的玩家方可对战!依靠装备碾压的对战时代已经过去,在《爆裂天空》奇袭玩法里,拼的就是技术和作战策略!

挑战达人对抗玩法演示
挑战达人对抗玩法演示

  随机buff、丰富地形设置,增强竞技性

  飞行射击的战斗方式相对RPG或是Dota类玩法,相对简单粗暴,在系统实现数值平衡后,其对抗玩法的可玩性和竞技性是其需要解决的第二个问题。为此,《爆裂天空》首次采用了随即buff掉落机制与因地作战机制。

部分buff和debuff展示
部分buff和debuff展示

  即在游戏过程中,系统会随即匹配出伤害反弹、伤害转移、隐身、探隐、混乱、沉默、晕眩、中毒等17种buff和debuff干扰战斗。玩家需要巧妙利用buff增强自己的战斗,同时利用debuff给对手造成障碍,从而取得战斗的胜利!

魔导师拾取buff进入无敌状态,并释放冰枪保护队友
魔导师拾取buff进入无敌状态,并释放冰枪保护队友

  同时,玩家可以根据地图特色,比如浓雾之类的,选择藏身后攻击,出奇制胜!

 利用层云掩藏自己,释放技能改变战局
利用层云掩藏自己,释放技能改变战局

  BOSS奇遇系统,加大可玩性

  挑战达人奇袭玩法中,在有限时间内击杀对方次数决定了战斗的成败,大部分玩家在一个关卡内会多次和同样的对手作战。为了加强可玩性,《爆裂天空》引入奇遇系统,玩家在一定几率下会诱发奇遇关卡,出现意想不到的boss。这个时候,玩家不仅要击败对手,还需要击杀boss,不过,双重难度也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收益惊喜!

 关卡诱发奇遇boss,玩家面临对手和boss双重考验
关卡诱发奇遇boss,玩家面临对手和boss双重考验

  极限空间爆发 挑战微操作

  飞行射击游戏在对战过程中会遇到交织的弹幕,很容易就辨认不清敌我,故在每个玩家的头上都有明显的标志“帮”“敌”,并区分了子弹颜色,帮助玩家作战。整场战斗紧张刺激、需要时刻注意对方子弹,手残党们可需谨慎,在极限范围内合理走位、拉扯空间、释放技能,怕是飞行射击对抗的有趣之处!

 极限空间挑战
极限空间挑战

  挑战赢材料“以战养战”

  如此残酷的对战新玩法在挑战玩家极限的同时,当然也不能少了为玩家送上丰厚的道具奖励。升级宝石等各种各样的稀有材料只有在挑战玩法当中才能获得,难度越高,奖励的材料越丰厚越稀有。

  目前玩家在奇遇系统中对抗的是基于真人数据形成的apc,当玩家数值积累成熟后,《爆裂天空》将会开放对战玩法,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即时“真人PK”,值得期待!

[编辑:必杀技]
上一篇:《神武》工商业系统 就业季如何选人才? 下一篇:2013年度中国游戏产业年会资讯通气会召开
分享到:

爆裂天空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