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塔防》逆袭市场:纯粹塔防 另类竞技

梦塔防游戏海报

梦塔防游戏海报

  2014年的今天,塔防(Tower Defense,简称“TD”)这个游戏类型早已可谓深入人心了。从1990年塔防的雏形、街机游戏《Rampart》(壁垒)诞生至今,已经过去了24年的岁月,但是只做塔防的客户端网游你见过几个?《梦塔防》这款由电魂网络制作的国产竞技塔防游戏就是这样一款独特的全球首款纯塔防式端游。

  对于接触过塔防游戏的玩家来说,是《植物大战僵尸》的出现推动了塔防游戏在世界范围内的蓬勃发展。2009年发售的这款游戏本身就具有极高的素质,可以说是塔防游戏的一代标杆。在PC版得到了广泛认可后,便迅速普及到了普通人群中。但让中国大部分人群真正了解塔防游戏的还是《保卫萝卜》,12年该游戏一经推出便风靡中国大陆。但可惜的是《植物大战僵尸》和《保卫萝卜》始终属于单机游戏,你唯一能和朋友分享的乐趣就在于“嘿,这关我上次好久都没过去,你是怎么打通的?”不友好的交互性也许是他们无法再继续推广开的根本原因。虽然两个游戏都尝试加入社交要素,在一些玩法上也做了调整,但是结果都有些不尽人意。

  其实《植物大战僵尸Ol》可以算是塔防网游的一个尝试方向,从游戏强化了社交要素,加入了一些目前流行的网游要素都可以看出PopCap Games有这个打算。但是,目前这款游戏依然只能算是Online版的《植物大战僵尸》,在核心玩法上并没有太大进化。但实际上,在它之前国内就已经诞生了《梦塔防》这款由电魂网络出品的塔防类型的客户端网络游戏。

  《梦塔防》作为电魂网络的新产品,继承了该公司集大成者的开发理念。

  玩法上,《梦塔防》包括了传统的自由配置型和路线侵入型塔防玩法,也包括了部落争夺型的家园建设玩法。针对传统塔防游戏只能单人游戏的弱点,游戏原创了多人合作的塔防副本玩法,以及双方战队互相竞争的PvP玩法“封炎大战”,极大地丰富了玩家之间的互动,让玩家也可以在塔防游戏中体检竞技的快感。

梦塔防游戏海报
梦塔防游戏海报

  另一方面,游戏使用了国内玩家耳熟能详的三国题材,在继承《梦三国》的幻想三国世界观的同时,又以清新可爱的Q版风格独树一帜。借鉴了TCG卡牌游戏的卡册系统,让玩家在玩塔防的同时,还能够体验到收集、培养的乐趣,可谓一举多得。

  而作为网络游戏,《梦塔防》还具备了目前主流MMORPG标配的装备、成长、任务、成就系统。游戏将所有的这些元素融合在了一起,成为了一个有机的整体,使得《梦塔防》转变为了一个全新意义上的塔防游戏。

梦塔防游戏海报
梦塔防游戏海报

  塔防游戏未来的发展方向,无疑正是网络化、社交化,同时游戏的核心玩法也需要不断丰富、进化。玩家需要的是更加有趣的游戏内容,也需要一个能够更加容易进行交互的环境。玩塔防游戏不能是一个闭门造车的事情,同样做塔防游戏也是一个道理。《梦塔防》现在做的事,正是在探索客户端塔防网游这个前人未到的领域,是端游市场面对页游和手游2013年那场强烈冲击后的一次全新尝试。可想而知,在前进的过程中《梦塔防》一定会遭遇到各种难题。但有时候难题就等同于商机,麻烦就等同于需求,《梦塔防》的这次尝试或许能为游戏市场带来与众不同的风景,为玩家带来一款他们所期望的游戏。

  希望在不远的将来,会有更多像《梦塔防》这样与众不同的原创端游作品兴起,让端游的市场能在未来游戏市场“专精化”的方向上越走越远,走出自己的新路子!

[编辑:Echo]
上一篇:“90后买墓”掀拜把热 新大话2把兄弟专服献情义大 下一篇:《梦想世界》最酷召唤兽排名 堕落武士登顶
分享到:

梦塔防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