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争霸2》新版英雄技能消耗体系介绍

  起凡游戏旗下硬派MOBA游戏《三国争霸2》已于4月15日正式开启三测。在本次新版本中,部分英雄做了重新调整,不管是在技能还是属性层面都和以往不同,以一种新颖的模式呈现在广大玩家面前。不过,本次三测英雄的技能消耗体系尤为值得关注,相较一测和二测,现在的英雄不再只是拥有蓝条释放技能的特性,而是又额外新增了能量值、怒气值、蓄力、无消耗这4种类型。

  三国争霸2专题

  玩家在使用不同特性的英雄对线时,要比以往更加注重技能的释放时机,不再只是估算技能的CD及耗蓝量。能量值、怒气值、蓄力和无消耗的特性都让三测英雄有了全新改变,丰富了英雄玩法的同时,更增添了对战层面上的战术和策略性。

  能量值系统

  能量值是和心力值非常接近的一种机制,两者主要的区别在于能量的恢复速度非常快,但是耗费比例高,我们可以理解为连续用完几个技能就空,但是很快就能回满。《三国争霸2》目前拥有能量值体系的英雄为三测新增英雄韩龙。

  能量值的增减规则:

  1、能量会随时间回复;

  2、释放技能会消耗能量值,如果当前能量值小于发动技能要消耗的能量值则不能发动技能;

  3、泉水对于能量的随时间恢复有增益效果,会使能量恢复速度大幅增加;

  4、特定的技能命中可以恢复能量值;

  5、使用能量值的英雄,其能量上限不随等级和任何道具变化,全场恒定;

  6、使用能量值的英雄,其能量的初始值(出生和复活时的值数)是最大值。

三测韩龙介绍图
三测韩龙介绍图

  怒气系统

  怒气值和传统心力值由满到空的消耗不同,怒气往往是通过玩家的主动行为从空到满的积攒过程,在积攒到一定量以后能发动特定技能效果。《三国争霸2》目前拥有怒气体系的英雄为赵云、吕布和张飞。

  怒气值的增减规则:

  1、怒气不会随时间回复;

  2、怒气可通过攻击/命中或被攻击/被命中来积攒;

  3、释放某些技能会消耗怒气,如果当前怒气值小于发动技能要消耗的怒气值则不能发动该技能;

  4、怒气在英雄的某些状态下会随时间的经过而减少;

  5、泉水对于怒气的增减没有任何影响;

  6、使用怒气的英雄,其怒气上限不随等级和任何道具变化,全场恒定;

  7、使用怒气的英雄,其怒气的初始值(出生和复活时的值)是最小值(零)。

三测赵云介绍图
三测赵云介绍图

  蓄力系统

  蓄力系统可以看作是一个积攒技能点并且消耗技能点来释放技能的系统。《三国争霸2》目前拥有蓄力体系的英雄为三测新增英雄孙匣。

  技能点的增减规则:

  1、技能点可能会有如下回复途径:随时间,拾取场景物件,受到攻击,击杀单位等;

  2、释放技能会消耗技能点,如果当前技能点数小于发动技能要消耗的技能点数则不能发动该技能;

  3、技能点数的上限一般是5左右的个位数,不会很大。

三测孙匣介绍图
三测孙匣介绍图

  无消耗系统

  无消耗的英雄释放技能的时候没有任何消耗,约束技能释放的机制一般只有技能的CD。《三国争霸2》目前拥有无消耗体系的英雄为关羽和沙摩柯。 

三测关羽介绍图
三测关羽介绍图

  关于《三国争霸2》

  《三国争霸2》是由起凡游戏最新开发的3D大型竞技类游戏巨作,其主创团队包括《三国争霸》制作团队的核心成员、以及业界诸多知名策划、程序人员、美工所组成。作品完美秉承了《三国争霸》的竞技体验,并在画面、声效、操作感、玩法创新等诸多方面有了全面升级,在保证MOBA类游戏风格原汁原味的同时,更增添了新时代竞技游戏的十足乐趣。

  更多《三国争霸2》精彩内容,敬请关注:

  《三国争霸2》微信号:sgzb2-7f

  《三国争霸2》官方网站:http://sgzb2.5211game.yzz.cn/index.shtml

[编辑:小托尼]
上一篇:《龙武》今日正式内测 30元话费必送玩家 下一篇:英雄齐聚《伏魔者》今日19点新服火爆开启
分享到:

三国争霸2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