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为身侠为骨 从名门正派看九阴真经侠文化

  侠为其骨,武为其身。一切的武学套路、内功装备,皆是为了诠释每个人心中的侠。侠之小者,施恩见义,侠之大者,为国为民。今日就从九阴真经各大门派切入,浅谈一下九阴真经侠的含义。 

少林
少林

  佛曰人有八苦,生老病死、五阴炽盛、怨憎会、爱别离、求不得,少林的侠,乃是“渡”。如何渡这苦难的一生,渡自己,渡他人。少林的侠是禁欲,是枯禅,是皈依,是对生命的理解,是一种源于根的纯粹的侠。修行的和尚们不沾酒色,用佛法、武功点化和帮助别人,是他们用“侠”来追求善果,来解脱自己与生俱来的苦,在此种寻找此生的意义,正如佛经中说道:喜悦并非行善的报酬,而是行善本身。正因为这种纯粹而根本的“侠”,少林在武林中被尊为泰山北斗,为人敬仰。 

武当
武当

  武当的侠讲究“正”,自己本身要做到正气浩然,才能源清流洁。而这种正,脱离不了世俗,不同于少林的苦,武当的道人往往都是潇洒自在。理解生命的短暂和悲哀,同时发现世俗中的美好并用手中的剑去守护。大至镇国守关,小到除暴安良,武当的侠就是清扫世间的浊,发扬自身的清,正所谓侠之大者为国为民。这正是世人对侠最普遍的理解。

峨眉
峨眉

  巾帼不让须眉,峨眉的女侠也是名门正派的中流砥柱。作为一个女性组成的门派,在中国尤其是古代的中国,重男轻女的思想存在的很普遍也很严重而峨眉的侠深受其影响,作为弱势群体而对这种现象感到不平,生而乃平等,为什么女人就会在武力上要逊色与男人呢,抱着这种想法,峨眉在侠之道上走出了自己的路。不仅通过习武来证明自己,同时对世上的一切不平之事发出审判,峨眉指向一切恃强凌弱,在“公正“面前一丝不苟,毫不留情。

丐帮
丐帮

  天下武学出丐帮,不是说丐帮的武功都很高深精妙,而是说明丐帮的武功广泛博大。作为人数最多的门派,丐帮的帮众遍布全国各地,所以是最贴近平民的门派,也最了解普通老百姓的疾苦。叫花子一生的最求目标大概也就是吃饱、穿暖、有地方住,所以丐帮的侠既狭义又广泛。狭义是他只求助人生活安定,但是这确是天下每个人所求的,叫花鸡、打狗棒法充分的表现出了丐帮的侠:出之于民而用之于民。

  真武侠 最江湖 次世代3D网游巨作

  《九阴真经》官方网站:http://9yin.woniu.yzz.cn/

[编辑:小托尼]
上一篇:《战争世界》同城交友攻略 兄弟女神都不误 下一篇:告别单身 《战争世界》邀你寻找另一个Ta
分享到:

九阴真经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