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动画亟待强势崛起 梦幻西游2剑指暑期档

  网易旗下中国第一人气网游《梦幻西游2》在广州成功举办了同名动画片的全球首映礼。首映礼邀请《中国好声音》知名主持人“华少”与数百名观众一起见证了《梦幻西游2》首部动画片的诞生。作为幕后主创,游戏研发和动画团队也集体亮相首映礼,对《梦幻西游2》动画片的画面、声音、剧情等创作思路和制作进行了全方位揭秘。

  梦幻西游2专区 梦幻西游2下载 梦幻西游2礼包

梦幻西游2
梦幻西游2

  消息一出,除了在游戏行业再度拉升《梦幻西游2》品牌网游的影响力之外,在国产动画行业也获得广泛力挺。业内人士表示,《梦幻西游2》作为拥有3.1亿注册用户的高人气游戏品牌,强势跨界动画产业,有望为处于“低龄化”阶段的国产动画成长注入“全新血液”。据EBOT艺恩日票房智库数据显示,2014年一季度中国动漫电影票房超11.8亿元,其中国产动画影片入账逾3.5亿,国外动画电影依然占据70%以上市场份额,国产动画亟待强势崛起。

  尽管近年来在国家文化发展政策的支持下,国产动画发展势头良好,但仍然存在低龄化、节日化的困境。与好莱坞动画相比,国产动画过于依赖儿童市场,需要六一、春节等节假日的刺激才能实现“合家欢”的观影人气和票房收入。因此,许多国产动画电影的制作题材往往是经典续集,或根据电视台热播动画剧集改编,难以实现真正动画题材和内容上破旧立新的创作氛围,也很难打动80、90后主力电影观众。

梦幻西游2
梦幻西游2

  《梦幻西游2》作为中国第一人气网游,经过多年的产品迭代开发和剧情延展,已拥有大量的年轻玩家群体,并使其成为忠实的品牌拥趸。而通过动画片的开发,一方面可以更好地强化玩家的游戏产品体验,另一方面,也能有效地实现动画观众和游戏玩家之间的相互转化,为国产动画行业带来最急需的海量80、90后年轻观众。尽管《梦幻西游2》目前只是以动画剧集的形式上映,不会为现有的国产动画票房带来直接贡献,但除了让梦幻玩家率先“私享”动画片外,首映礼上,网易同时宣布还将联手光线传媒制作《梦幻西游2》动画大电影,进一步满足玩家和影迷的需要,打造《梦幻西游2》的品牌动画IP,届时对国产动画的份额拉升将会有直接体现。

  对于国产动画行业来说,《梦幻西游2》动画片剧集的放出,及后续大电影的制作,可以使国内年轻观众建立起对国产动画的信心,一定程度上增加与好莱坞动画作品竞争抗衡的实力。同时,通过《梦幻西游2》针对年轻影迷的动画内容创新,也为国产动画的发展开辟了新的方向,激发更多有志于实现国产动画行业崛起的团队并肩作战。

梦幻西游2
梦幻西游2

  更多像《梦幻西游2》这样的新生动画的加入,使得国产动画逐渐呈现百花齐放的局面,这对于当前的国产动画行业来说,无疑是极好的!

[编辑:Echo]
上一篇:LOL解说人气王试玩危机2015 变身猥琐僵尸 下一篇:美女模仿塞萨尔扑救《魔域》奖池追加3000万
分享到:

梦幻西游2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