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同人文化!《梦幻西游2》打造同人小说集

  同人文化的的发展离不开网络的发展,而随着游戏行业的不断发展,尤其是网络游戏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加入到同人文化创作的大行列中。但对于很多同人创作人而言,他们所创作的同人作品多数属于自娱自乐的范畴。殊不知,这些同人作品可以影响到更多玩家乃至游戏本身。《梦幻西游2》官方论坛推出“召唤兽同人故事大征集”活动,就将同人文化的另外一种形式展现给了更多的玩家。

  梦幻西游2叶子猪挑战特权礼包 梦幻西游2专区 梦幻西游2下载

  【玩家皆可参与的创作】

  网络游戏的剧情对于很多玩家而言,是可望而不可即的领域。的确,网络游戏的剧情都是有游戏主创人员操刀制作,玩家只需要享受游戏所带来的故事即可。虽然在很多人的眼里,游戏剧情的创作非常复杂,需要制作游戏庞大的世界观,再通过各种不同的故事作为穿插,完善游戏的世界观。然而,这并不代表作为玩家不能设计游戏中的故事。同人文化,就是玩家参与到游戏剧情创作的最直接也最简单的形式。虽然玩家无法创作庞大的世界观,但能够在游戏原有的世界观中,创作脱离于原有故事的新故事,这就是所谓的同人创作。《梦幻西游2》官方论坛的“召唤兽同人故事大征集”活动,就是一个让玩家自己参与创作召唤兽故事背景的活动,而正是这个活动,让玩家有了近距离参与游戏故事创作的机会。目前,活动已经完结,论坛中涌现了许多让人惊艳的同人故事,官方也表示,部分优秀的作品除了能够在《梦幻风物志》图书中展现以外,还有机会成为《梦幻西游2》游戏的召唤兽背景任务。这样一个让玩家皆可参与创作的活动,也得到了众多玩家的认可。

游戏中让人难以忘怀的故事
游戏中让人难以忘怀的故事

  【惊艳中的不足】

  经过调查和分析,随着活动的结束,论坛上有超过几百篇风格迥异的作品,而这些作品中虽然有精彩纷呈的小说,但也有一些作品显得平淡无奇。对于同人小说创作而言,这些作品都充满了玩家对于召唤兽和游戏的爱意,但就是否能纳入《梦幻西游2》游戏中,成为游戏召唤兽的故事而言,还欠缺了一些。这之中主要的问题是在于玩家对于整个故事发展脉络的把控不足,以及世界观掌控方面。就故事而言,这些同人小说都有出彩的地方,但如果将这些故事设计成召唤兽任务剧情,则显得有些单薄。不过,也有一些作品除了故事具有看点以外,曲折的剧情以及对于《梦幻西游2》世界观的掌控都有机会成为《梦幻西游2》的召唤兽官方剧情。

召唤兽同人故事作品
召唤兽同人故事作品

  【将同人文化延续】

  虽然目前“召唤兽同人故事大征集”活动已经圆满结束,但并不代表《梦幻西游2》同人文化发展的结束。对于玩家而言,继续创作同人作品,除了满足自己的创作欲望外,还能通过同人作品向官方传达自己对于游戏不足之处的考虑。而对于官方而言,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梦幻风物志》图书的制作,以及将优秀作品转变为游戏中的剧情这些工作才刚刚开始。在活动中这些优秀的作品除了能够出现在官方推出的同人小说故事集《梦幻风物志》中外,部分特别优秀的作品还将成为《梦幻西游2》中召唤兽的任务剧情。

将同人文化延续
将同人文化延续

  《梦幻西游2》向更多的游戏厂商展现了自己对于同人文化的重视,以及展现了玩家如何参与游戏制作的一种全新的模式。对于玩家而言,自己所创作的游戏同人作品,也不再只是自我展现的过程,而是作为《梦幻西游2》整个游戏未来发展的一份子。相信这种模式无论对于玩家还是其他游戏公司而言,都将是一个全新且具有潜力的发展模式。未来我们也将能看到更多玩家的优秀作品,出现在游戏当中。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终极火力》快速升级 合理使用道具加成是关键 下一篇:3D最强动作网游! 《疾风之刃》今日正式不限号测试
分享到:

梦幻西游2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