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西游2》玩家策划游戏剧情 引领游戏营销新潮

  常听各个服务性岗位把“以人为本”挂在口中,而对于游戏而言,同样需要以人为本。《梦幻西游2》作为一款成功的游戏作品,导致其成功的因素有很多,而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以玩家为本的理念。这种将玩家放在第一位的营销模式,也逐渐成为其他网游公司效仿的对象。

梦幻西游2叶子猪挑战特权礼包 梦幻西游2专区 梦幻西游2下载

  【以玩家为本的成功】

  在最近几年,《梦幻西游2》通过高质量的跨界联合,将自己从一个单一网游产品塑造为中国第一网游品牌。一方面,这是各大知名品牌对《梦幻西游》这一网游品牌的认可,以及对《梦幻西游》庞大用户群的重视,另外一方面,这也是《梦幻西游2》努力丰富游戏品牌内涵,为广大玩家带来更过体验的强烈意愿的体现。

  游戏策划重视玩家的建议,正是《梦幻西游2》一贯以玩家为本的表现。从玩家见面会到线上问答,游戏中关乎到玩家利益的每个小细节调整,项目组都会征求广大玩家的意见,无不对广大玩家游戏体验体察入微。曾有人提过:广大梦幻西游玩家才是我们真正的策划,重视玩家的建议和利益是《梦幻西游2》成功的秘诀。当下网络游戏行业被指责以暴力、色情、赌博等不良因素毒害青少年之时,《梦幻西游2》坚守广大玩家和家庭的利益, 以发扬美德、发扬以玩家为本的善念以及知识面来作为游戏的竞争点。在以人气作为衡量成功与否的网游行业里,这个道理更是不言自明了。

《梦幻西游2》玩家见面会
《梦幻西游2》玩家见面会

  【游戏的成功离不开玩家的支持】

  一直以来,《梦幻西游2》都贯彻“玩家才是真正的主策划”的理念,一切都从照顾玩家体验的角度出发,做玩家最喜欢的经典品牌游戏。而《梦幻西游2》官方推出的很多活动同样秉承这一观点,将游戏的成功与玩家相对应。例如“玩家与《梦幻西游2》营销总监交换人生”的活动,就希望通过让玩家体验梦幻营销总监的一天,让玩家了解梦幻项目组。再例如梦幻打造的“梦幻密室”,虽然是以密室为主题,但其目的却是让更多的玩家参与到其中,从而获得快乐。而如今,无论是《梦幻西游2》的大电影,还是《梦幻风物志》都是坚持以玩家为本的理念,将游戏的成功离不开玩家的想法发扬光大。

以玩家为本的密室活动
以玩家为本的密室活动

  【回归游戏本质】

  随着游戏市场的不断发展壮大,越来越多浮躁的网游公司出现在市场中。而中国网游需回归本质,推出真正好玩的精品,才能让中国的游戏产业拥有长久持续的生命力和竞争力。除了不断提高游戏开发技术和营销手段外,更重要的一点就是回到以玩家为中心的游戏本质中。对于《梦幻西游2》而言,无论是之前推出的一些列营销活动,还是现在的“召唤兽同人故事大征集”活动,其目的都是为了让玩家参与到游戏设计和策划当中,让玩家自己主导游戏的发展。

《梦幻风物志》将以玩家为本进行到底
《梦幻风物志》将以玩家为本进行到底

  无论网游行业如何发展,对于《梦幻西游2》的宗旨是不变,那就是秉承“玩家是真正的主策划”的理念。而正是因为有这样的理念,才让《梦幻西游2》获得巨大的成功。因此,对于其他网游公司而言,《梦幻西游2》以玩家为本的营销模式,将引领着未来游戏行业营销模式的新潮。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革新力作 梦三国2打造全新“潮三国” 下一篇:《最终幻想14》主题活动周将至
分享到:

梦幻西游2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