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理想职业 游戏行业游戏评价师迅速走红

  近日,一家北京企业在展开2015年招聘信息中,因首度招聘“游戏评价师”引发了网络关注,一时间,如何成为一名职业“游戏评价师”变成了热门话题,与多年前人们印象中玩游戏就是玩物丧志相比,如今的游戏产业正在通过自我结构的完善,提供年轻人更多新鲜且待遇丰厚的就业机会。

走红网络的游戏评价师招聘条件,看似简单却并不容易担当
走红网络的游戏评价师招聘条件,看似简单却并不容易担当

  相信很多80后年轻人,都会对“电子海洛因”一词深有体会。这个被强加于网络游戏的特殊名词,几乎成为那个时代家长教育孩子时的口头禅。或许对于那个时期的诸多家长而言,玩游戏并不会是一种什么有出息的事情,然而实际伴随我国游戏产业的快速发展,当初一些坚持不懈的人,如今都扎根游戏产业,成为了一个时代的弄潮儿。

  对很多后来者而言,没能赶上第一波就业大潮是可惜的,但好多年轻人可以把自己的人生规划,首次光明正大的定义为游戏开发者、程序员或游戏美工。然而,随着我国培训机构对相关门类的爆发式培养,中国游戏人才虽然缺口很大,但却人才难求。归结一点就是缺乏指导、职能分布不均衡。程序员、美工类人才越来越庞大,而实际左右游戏研发的核心人才,如策划、制作、数值、发行、运营等人才却十分匮乏。归结一点不难发现,这些职位都需要多年的实际工作经验积累,因此很多年轻人盼望着拥有一个全新的职业给予自己机会。

  网络游戏的发展也带动了电子竞技的热潮,这期间能够成为一名职业俱乐部选手,也是很多年轻人的梦想之一。而这样的选拔更加激烈,机遇更是难求,因此当游戏评价师出现在网络后,无数热爱游戏的玩家为之沸腾了。在欧美,游戏评价师神秘且高能,他们的报告会获得专业分析机构的参考,从而成为定义一家企业项目水平和未来走势的核心参考资料。这就需要从业者有多年的游戏经历,能精于挖掘游戏内在,并总览全局善于对比总结。

  由此来看,游戏评价师的职务实际并不容易轻松获得,但对那些曾经热爱游戏的孩子来说,玩物由此变为了也可励志的一个过程。当然,人以群分,有人玩游戏就是单纯放松,有人则是喜欢研究其中的关联和奥妙,成功与否取决于你对一个事物的态度,你重视它,它总有一天会眷顾你。

[编辑:路过一只酱油]
上一篇:你不知道的秘密 细说画江山不经意间的改变 下一篇:迈古玛丛林新种族 《激战2》首部资料片爆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