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主机过早降价 导致游戏行业整体下滑

主机
主机

  据CNET报道,去年11月微软和索尼发布了Xbox One和PlayStation 4,这推动了整个视频游戏行业的发展。不过,行业增长势头在新一代主机发布一年之后出现了逆转。

  据行业调查机构NPD数据显示,今年11月全美零售商店的游戏硬件销售额同比下降23%至10.1亿美元,游戏软件销售额同比下降2%至10.9亿美元,包括硬件、软件和配件在内的游戏整体支出下降11%至24.1亿美元。

  是什么导致行业整体下滑?主要原因是游戏主机厂商(尤其是微软)过早选择降价,这损害了行业收入增长的前景。

  “尽管进行了降价,今年11月第八代游戏主机的销售额仅比去年同期增加3个百分点。”NPD分析师利亚姆·卡拉汉(Liam Callahan)表示。微软在美国对Xbox One降价50美元和绑定免费游戏以进一步吸引消费者,现在看来这些做法很可能弊大于利。

  虽然Xbox One的表现称不上特别出彩,但是微软有信心通过降价和捆绑策略让这款主机的销售回到正轨。“Xbox One在11月创下了新的销售记录,它在美国和英国两地都是最畅销的游戏主机。”负责Xbox营销的微软副总裁迈克·尼科尔斯(Mike Nichols)表示。

  动视暴雪出品的《使命召唤11:高级战争》成为了今年11月最畅销的视频游戏,由Take-Two出品的升级版《侠盗猎车手5》排名第二,任天堂出品的Wii U游戏《任天堂全明星大乱斗》则占据了第三的位置。

  尽管11月行业整体出现下滑,但是还是存在一些亮点,玩家越来越乐于通过网络下载游戏就是其中之一。据调查机构SuperData数据显示,上月玩家通过网络下载了价值超过10亿美元的游戏和游戏额外内容,较去年同期增长23%。“黑色星期五”和“网络星期一”的大量促销活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这个趋势。

  这是一个有趣的转折点。SuperData表示,今后游戏主机厂商和游戏软件开发商可能会加速完成从实体店销售到网络销售的转型。

  “传统上看,数字游戏的销售不会受到零售商的季节性促销影响,”SuperData首席执行官乔斯特·范·德鲁涅(Joost van Dreunen)表示。不过零售商11月对主机的大幅度折扣还是在相当大的程度上助推了数字游戏和主机游戏的销售,分别拉动了二者3.55亿美元和 1.11亿美元的销售额。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索尼影业内部资料曝光 或将筹拍马里奥电影 下一篇:我女友得上台无理取闹选手遭赛事方禁赛半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