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超越日本成为亚洲地区游戏收益最高国

  目前贡献了亚洲地区电子游戏产业45%的收益,但中国的收益增长速度是其余亚洲国家的5倍以上。

  统计组织SuperData日前发表了一份新报告,统计内容包括2015年内有所亚洲地区电子游戏的收益情况。整个地区在2015年整年带来的游戏收益预计达到1960亿美元,预计日本将贡献其中的88.2亿美元,占据整个市场的45%。

  “虽然拥有较少的人口数量与玩家,但日本的手机游戏玩家与玩家在游戏上花费的金钱数量非常惊人。尽管如此,预计中国将在不久的未来成为整个地区的领头国家,因为中国的手机游戏收益增长速度是所有其余亚洲国家的5倍以上。”报告中说。

  中国目前排在第二位,2015年截至目前的总收益为75亿美元左右,占据整个市场的38%。排在第三位的是韩国(21.6亿美元),之后是其余的国家(印度、印尼、新加坡等,总收益11.8亿美元)。报告中还指出,中国近期对于长期禁止的对于游戏机的限制所实施的放宽政策也会大大加快中国电子游戏产业的发展。同时,很多欧美游戏公司也开始向中国市场迈进。

  “随着动视(Activision)与腾讯(Tencent)合作在中国推出免费线上游戏《使命召唤Online(Call of Duty Online)》,我们见识到了欧美公司的野心与相应的动作。”

  亚洲的手机游戏玩家无法小觑。每位亚洲游戏玩家花费在手机游戏上的金钱平均为32.44美元(约合201人民币),这个数字比世界其他地区的数字高30%以上。

  负责该报告主要分析人的Stephanie Llamas表示,“在2015年年底,亚洲电子游戏收益将突破200亿美元,占据全世界的38%。”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专家测试玩家大脑得结论:游戏高手更聪明 下一篇:中国手游未来将会着力发展移动电子竞技业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