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大话3》主题曲歌词曝光 词作者身份引多方猜想

  继公布年度主题曲的演唱者兼编曲作者严艺丹之后,网易《新大话西游3》又于日前对外曝光了主题曲的歌词,并再度引起玩家们的热议:在这寥寥百余字的歌词中,词作者描绘了一位傲然于天地之间的英雄、与天庭厮杀至尸横遍野的恢弘画卷——其落笔之处,既慷慨激昂又不失细腻柔美、既直白易懂又内含国风古韵……究竟是谁,能够将歌词写得如此巧夺天工呢?

新大话3专区 新大话3免费版 新大话3下载

新大话3
新大话3

  气冲云海,波澜壮阔战天庭

  “心不平,与天为敌;我手握,琅琊水晶。”在这首名为《与天为敌》的主题曲中,词作者只用了区区十数字,便点明了主人公的身份——为母亲奋起与天庭对抗的三界枭雄飞羽。

  而在之后的段落中,忽见“天兵来袭”、忽而“末日狂沙”,其慷慨激昂处,描述的正是玩家们最为牵肠挂肚的天庭大战。据开发组透露,在推出年度主题曲后不久,《新大话3》便会迎来全新资料片的洗礼:“届时,玩家们将能够以参与者的身份,亲身感受一下这场天庭大战。”

新大话3
新大话3

  国韵绵长,作者身份引猜想

  歌词曝光之后,词作者的神秘身份很快引起了玩家们的热烈讨论。有玩家评论称,《与天为敌》的歌词中不仅充分抒发了主人公吞食天地的情怀,更于字里行间蕴藏着一股绵长的国韵古风味,“纵观华语歌坛,能写出这等词作的人寥寥无几。”

  也有玩家分析认为,这首歌词所述尽是游戏中的背景故事,所以词作者应该对游戏有着十分深刻地了解,“估计是一位很有才的玩家,或者干脆就是开发组亲自上阵。”对于类似猜测,官方表示词作者是一位大家耳熟能详的知名作词家,虽未给出确切回应,却表示会于近期正式公布词作者身份,届时一切真相都将大白于天下。

新大话3
新大话3

  附:主题曲《与天为敌》歌词:

  呼啸 三界动摇

  是谁 触怒了天条

  人间 炼狱难熬

  而我 仰天长啸

  人在飘零 红尘之中来回幽冥

  三界封印 是心是阴影是命运泪成水晶

  转不停

  心不平 与天为敌

  亲率 乱世马蹄

  我手握 琅琊水晶

  燃烧 血色神话

  毁天灭地断繁华

  泪如雨下

  千年 云中之殿

  命运 降无情毒箭

  鹤仙 恋上危险

  永世 为爱默念

  而别离后 那故事里长安夜雨

  山岚雾起 是人是妖气是巫语天兵来袭

  杀千里

  心不平 与天为敌

  终将 浴火而起

  恨天地 少年飞羽

  逆袭 末日狂沙

  以一当百谁潇洒

  天庭厮杀

  心不平 与天为敌

  终将 浴火而起

  恨天地 少年飞羽

  累积 无数的勇气

  凤凰涅盘终见黎明

  微笑清醒

  关于《新大话西游3》

  网易旗舰唯美回合网游《新大话西游3》全新版本来袭!唯美写实国风,打造最美回合西游;经典感人剧情,重回盛世大唐。喜迎周年庆,全新剧情震撼来袭,三藏经书疑云重重,上古神魔纷纷现世,全新3D挑战突破极致体验。2015《新大话西游3》,一同踏入西游回合新篇章!

  《新大话西游3》官方网站:http://x3.163.com

  《新大话西游3》客户端下载:http://x3.163.com/download/khd.html

[编辑:路过一只酱油]
上一篇:网易游戏2015发大招 特别定制版CJ一触即发 下一篇:骏梦游戏任命邓荣为COO 负责运营发行等工作
分享到:

新大话西游3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