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应用Win10应用商店上线 手游距离Win10仅有一步之遥

  7月29日,被微软称为最大变革的Win10发布。8月12日,全球首款Win10平台应用推荐助手爱应用Win10版正式上线。从免费升级、不参与开发者收益分成到联合爱应用Win10应用商店等第三方平台对WP手游开发者进行全力扶植,微软将携爱应用一起躬身迎接开发者,手游距离Win10仅有一步之遥。

  借助Win10不分终端、统一内核与应用商店的特性,移动端与非移动端设备的界限彻底被打破,用户体验将发生质变。微软想要在Win10发布后的两到三年内覆盖10亿台设备,而Win10的跨平台属性令微软WP的生态系统在PC玩家基数辅助下,具备了逆袭安卓和iOS平台的可能,这将是手游厂商借助爱应用Win10应用商店等第三方平台进入WP游戏领域的最佳时机。

  微软和爱应用对WP手游的扶植政策、躬身相迎的姿态和Win10迅速增长的用户,吸引了大批手游开发者进入到爱应用Win10版等第三方平台。去年年底,微软便联合爱应用在中国建立“微软游戏创新中心”,为想要进入微软游戏开发平台的初创企业提供全面的扶植和技术研发指导。不仅如此,微软提出了WP平台的规则,不走官方支付通道,不参与流水分成,容许爱应用Win10应用商店等第三方平台的存在。作为国内WP和Win10的第一平台,爱应用Win10应用商店提供了更加本地化的应用商店和一整套开发辅助组件,能够降低WP手游开发者的迁移成本,管家式的服务能够让手游厂商更了解Win10用户,同时能为中小手游CP提供海外定制服务,帮助他们拓展海外蓝海市场。

  对于手游用户来说,爱应用Win10应用商店更加注重玩家间的交流,采用了资讯、财经、健康等自带软件的UI设计,横轴能够滑动切换,纵向浏览更加符合国内用户的使用习惯。爱应用Win10应用商店包含每日精品、互动专区、分类合集、专题评测四大模块,还特别设置了一个给用户交流的小论坛,提供攻略心得等信息交流,整体内容已经比较完善。

  对于手游开发者来说,Win10具备全机型适配的特性,在为开发者提供一个相对开放的平台的同时,通过入驻爱应用Win10应用商店等形式,能够降低软件为用户带来的风险。爱应用CEO穆建鑫表示,“在这个过程当中,爱应用将起到连接用户与Win10平台的作用,在开发者与微软之间充当一个向导的角色。在确定开发者的产品适合这个平台的情况下,提交给他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

  Win10能够跨平台自适应,因此手游厂商只需要开发一个程序包,便能在爱应用Win10应用商店上无缝地使用,借助爱应用的帮助,将微软庞大的PC用户接纳入到这个系统生态之内。同时,爱应用账号可以自动登录其Win10应用商店上的所有合作产品,对于手游厂商来说能够降低产品的登录门槛,使其轻松覆盖PC端及WP端用户。

  在Win10的多重优势和爱应用Win10应用商店的亲力扶持下,手游厂商距离Win10其实仅有一步之遥,把握时机,与爱应用等国内强分发平台合作,抢占WP手游蓝海市场先机,已经迫在眉睫。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御天降魔传》上市在即 多位武林名师护航 下一篇:金翎奖:汇聚玩家所爱 见证中国游戏十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