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5月数字游戏销售49.6亿元 移动游戏趋饱和

  [导读]考虑到互动娱乐产品的季节性消费,五月份的数字游戏总收入出现了下滑,所有类别的数字游戏的全部收入为8.08亿美元。

  考虑到互动娱乐产品的季节性消费,五月份的数字游戏总收入出现了下滑,所有类别的数字游戏的全部收入为8.08亿美元。由于游戏产业都在为其硬件业务与软件业务新成员的加入做着准备,因此,五月份用户消费也继续它整体下滑的趋势。

  在五月份表现最好的两个类别分别是社交游戏和订阅收费的大型多人在线网络游戏。前者在五月份的总收入为1.24亿美元,比上个月同比增加了四个百分点。后者在五月份的总收入为8800万美元,比上个月同比增加了七个百分点。这两个类别的游戏也是受到季节性因素影响最小的领域,与可下载内容DLC不同,后者在五月份出现了八个百分点的下滑,最终的收入只有2.7亿美元。

2013年五月美国数字游戏销售整体数据与热卖游戏排名
2013年五月美国数字游戏销售整体数据与热卖游戏排名

  在经历过多个月的下滑之后,社交游戏种类终于在五月份感受到了一次轻微的收入上升,并最终实现了1.24亿美元的收入。尽管以每月独立用户形式来表示的可寻址受众继续表现出下滑,但是整体转化率和消费却别上一个月出现了增长。

  包括所有类别在内的大型多人在线网络游戏(包括网页游戏(微博)与客户端游戏)的转化率一直都维持在15个百分点以上,免费的大型多人在线网络游戏仍然展现出了它在成长型市场中的弹性与力量。所有免费的大型多人在线网络游戏在五月份的收入为1.81亿美元。

  在上个月,订阅收费的大型多人在线网络游戏市场出现了普遍的发行下滑之后,该类别的游戏在五月份则展示出了受欢迎的市场复苏迹象。所有的订阅玩家数量稳定了在660万人左右,整体的收入在这个月也攀升回了8800万美元。

  这一次的收入回升是否代表着付费类别游戏的逆袭还有待观察。特别是采用混合收费方式的游戏——同时提供订阅收费和微交易收费的游戏——正在整个领域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而在上个月创纪录地实现了每用户平均收入达到12美元的壮举之后,移动类别的游戏在这个月则表现出了些微的紧缩。幸运的是,移动游戏的转化率仍然有所提升,在五月份,所有类别的移动游戏转化率达到了5.36个百分点。总的说来,由于整体用户的数量增长开始表现出持平,移动游戏领域已经开始呈现出往饱和市场转变的迹象。

[编辑:夜雨]
上一篇:GameStop董事长强调厂商不要忽视WiiU存在 下一篇:2013ChinaJoy WMGC联合资讯发布会在沪举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