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游行业发展混乱 坚持做精品才能走得更远

  算算时间,端游在国内的发展已经有了十多年的历史。从当初的画面粗糙,人物简单到现在的画面精美以及人物的细腻,不得不说这十年以来端游再国内的发展是巨大的。可是在发展的同时,整个行业也变得更加混乱,端游的快速发展让越来越多的厂商变得更加的急功近利,因此国内的游戏中同质化的现象越来越重,山寨的痕迹随处可见,如今随便玩一款国产的端游总是能在其他的游戏中找到似曾相识的感觉,与此同时端游的市场也渐渐被手游和页游所吞食,显然玩家对这样的端游已经开始厌恶他们开始转移了自己的目标。

2007-2016年中国网络游戏细分市场份额
2007-2016年中国网络游戏细分市场份额

  难道端游就会这样慢慢消沉?从各大端游厂商的反应来看显然是不会的。首先端游再十年的发展中基本没有可以竞争的对手,因此这让他们建立了成千上万的用户群体;其次端游本身与手游、页游的优势也是非常明显的,就算现在所谓的3D页游来势汹汹,但是真实的游戏体验是不管是游戏画面还是游戏内容显然都不可相比,页游始终没有脱离它那碎片式的游戏风格,而且在游戏中玩家的互动交流上,不管是页游还是手游,与端游之间的差距是非常明显的。

  虽然端游有优势,但是继续这样下去显然不行,所以各大端游厂商也明白,国产游戏想要走得更远,做精品游戏才是关键,纵观现在市场上热门的国外游戏,哪一款不是经过长久的研发之后拥有自己的游戏特点,这才是端游应该走的未来,不过话又说回来了,研发这样的精品游戏需要花费的人力、物力、技术、金钱的花费都将比做一款山寨游戏大了太多,在面对虽然不能赚大钱,但至少能赚一点的山寨游戏收益的面前,这些游戏厂商真的能够坚持走精品路线么?

[编辑:Echo]
上一篇:游戏机销售迎来热潮 台湾代工厂分食大单 下一篇:玩游戏移民 职业运动员身份可获美国签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