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华通天神娱乐等建50亿基金 投文娱游戏产业

  11月4日消息世纪华通、天神娱乐发布公告,宣布世纪华通旗下全资子公司浙江世纪华通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将与天神娱乐、乾坤翰海、乾盛誉曦和迈虎投资合作发起设立互联网产业基金。

  基金名称为“世纪华通互联网产业基金”(暂定名),基金规模为50亿元人民币。主要投资互联网文娱游戏产业。

  基金的形式为有限合伙企业,乾盛誉曦为基金管理人,投资期限为合伙企业成立起两年。其中,普通合伙人认缴出资不低于10%基金份额,剩余部分出资为有限合伙人出资,向符合要求的社会投资者募集完成,各合伙人均以货币资金方式出资。合伙人可以并购、上市公司定增收购、份额转让、股份回购等方式退出机制。

  世纪华通、天神娱乐表示,本次投资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不涉及募集资金使用,不会影响公司目前的生产经营。本次投资完成后,产业基金将积极投资于互联网产业具有潜力的公司,通过业务整合、并购等方式拓展公司产业链,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拓宽盈利渠道。

  今年以来,世纪华通和天神娱乐两家公司并购投资领域动频频出手,世纪华通近期公布了超100亿元收购中国手游100%股权、点点互动100%股权以及盛大游戏43%股权。而天神娱乐近期公布13亿元收购《琅琊榜》出品方儒意影业49%股权,天神互动在2015年半年度财报中表示,在过去的六个月内,天神投资了7家公司涉及资金6.25亿。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动视暴雪第三季财报:净利润1.58亿美元! 下一篇:开发商King公布Q3财报 净利润1.43亿美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