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游戏运营的6大重要因素

  免费游戏运营的6大重要因素

  “游戏像钻石一样,可以永久存在”

  “免费”可以说是一个敲门砖,能吸引更多的玩家关注到某个游戏产品,但一款游戏要经得住时间的考验,更需要其他的因素。Kongregate共同创始人兼COO Emily Greer在GDC大会上的发言,分享了她的高效运营免费游戏6个重要因素。

免费游戏运营6大注意
免费游戏运营6大注意

  1.有趣(至少6个月内)

  有趣的游戏会很快随着时间而变得普通,但是仍有方法保持一段时间。

  最最基础的事情就是要让玩家保持忙碌,如果有更多的事情可以做,他们会停留的更久一点。开发商不能在短期内加入太多玩法,需要慢慢来,这样玩家可以逐渐学习,而不会感到不知所措。

  更重要的是,开发商们要“注重内容开发”。换句话说,就是为游戏不断推出新内容。在玩家调查中,64%的人称自己离开的原因是没什么事情可以做(不过70%的人说如果有新的内容将会回归游戏)。

  2.社交化

  为玩家提供交流渠道,鼓励玩家间的互动。

  一个游戏中帮派、公会、家族等社交系统的设置是很重要的。Greer称公会会员比非会员的付费率高20倍以上,原因有2个:社交的鼓励性可以保持玩家和朋友们接触,但社交压力还可以保证游戏达到团队的要求。

  3. 便捷

  开发者总是会对偶尔不玩的游戏玩家进行游戏内惩罚。问题就出在,开发商搞不懂玩家离开的原因。当玩家想要回来的时候,却发现这款游戏以及面目全非了。

  把游戏做的便捷,老玩家离开一定的时间再回归的时候仍然可以继续玩。

  4.公平

  避免急速圈钱购买的模式,这不仅是因为该游戏的时间短,这样还可以让玩家少花钱。这样使得玩家的消费价值更高,留的住玩家就有了赚钱的可能性。

  或许最重要的是,她说,不要让你的玩家无限制的多消费,他们并不喜欢大消费,不要过犹不及。

  5.关心玩家

  建立品牌忠诚度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关心玩家习惯,如果玩家都变得和你一样关心游戏,那么他们就会成为游戏的重视玩家。关键是良好的社区管理。比如客服反馈、游戏修改意见以及解决玩家的问题。

  “游戏或许是你的游戏,但体验确实玩家的。”

  6.专注

  专注并不仅仅意味着对游戏专注,还包括内容的价格。避免经常性的抛售或者折扣,这样或许可以一时赚钱,但会让玩家失去耐心,最终伤害游戏的长期发展潜力,并造成长期方向的收入下降。

  “如果是为了短期盈利,那么就会陷入短命游戏的恶性循环”,她说。

[编辑:夜雨]
上一篇:高手在民间 粉丝自制《侠盗猎车5》地图 下一篇:魔兽争霸之父Patrick:免费是未来网游趋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