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家福音?魔兽争霸之父称免费制网游是趋势

#A#32#a#  免费的东西没有人会抗拒,免费的游戏亦然。

  当今游戏市场,免费游戏占有绝对的地位,并且拥有一定的市场份额,相关数据显示,仅在过去5年中,数字和免费游戏的年销售额增长了10倍。也就是说,一个成功的免费网游每年能产生1亿到5亿的利润。不难看出,免费游戏的发展状况良好,在未来的发展空间还会进一步扩大。

  目前,越来越多的游戏公司选择加入免费游戏行列,这对于普通玩家而言是个好消息,起码能尝试到不同类型的优秀作品。

  《魔兽争霸》之父:免费制是未来网游的趋势

魔兽争霸之父Patrick Wyatt
魔兽争霸之父Patrick Wyatt

  近日,国外krisviceral.yzz.cn的博主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对欧美著名游戏制作人,有“魔兽争霸之父”美誉的Patrick Wyatt进行了专访。在专访中,Patrick提到“免费游戏”是5年里游戏界最大的创意。

  “设计师需要更致力于创造迷人的体验,以保持对用户的长期粘性;但负面的影响在于,有的设计师把他们的创造力用在了让用户沉迷于游戏或者是其它‘黑暗技巧’,而非增加游戏的趣味性。我希望使用‘心理操纵’等‘黑暗技巧’的游戏会越来越少。”

  可以说,免费游戏是一大创举,因为玩家可以先体验再决定是否付款,高质量的游戏会因此脱颖而出。在这种免费模式下,各大厂家会更加重视自身游戏的质量,

  EA狂夸免费增值模式更受欢迎

EA网站截图
EA网站截图

  EA公司高级副总监与总经理Nick Earl始终坚信一点,大多数的消费者都会倾向于免费增值游戏经营模式。

  在2013年GDC会展上,Earl表示:“免费游戏外加虚拟商品交易将会成为未来各大游戏厂商采用的主流经营模式,从市场上反馈回来的数字也说明了这一点,消费者们确实对这一模式情有独钟,虽然在这其中还是有极少数的反对呼声,但也不可否认,支持者数量占有着绝对的优势,这一优势将会在不久之后极大程度的促进免费增值游戏的发展。”

上一篇:高手在民间 粉丝自制《侠盗猎车5》地图 下一篇:魔兽争霸之父Patrick:免费是未来网游趋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