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圈钱新招:欲向YouTube游戏视频作者收费

  [导读]任天堂现在已经看中了YouTube上那些以自家游戏为内容的玩家自制视频,并企图阻止这些视频的制作者从中获取任何的收益。

  这是YouTube用户扎克·斯科特(Zack Scott)的断言,他是众多自己制作的“Let's Play”视频被任天堂认定为“内容身份匹配”的YouTube用户中的一员。被判定为“内容身份匹配”并不像直接的版权侵犯那么严重,但是它却有足够的理由赋予任天堂从这些视频中获得收益的权利,当然,任天堂同样也有权利要求禁止这些内容的发布。

任天堂圈钱新招:欲向YouTube游戏视频作者收费
任天堂圈钱新招:欲向YouTube游戏视频作者收费

  任天堂在当地时间5月15日在媒体发布一份声明,表明它并没有禁止这些视频内容的计划,只是计划将这些视频作为任天堂的一个广告发布平台。“我们仍然希望我们的粉丝们可以继续享受在YouTube上分享任天堂的游戏内容,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没有采用其他娱乐公司的做法,没有对这些使用了我们知识产权内容的用户采取禁止的行动。”任天堂的声明中这么表述。

  但是,随着YouTube上有越来越多的可以赚钱的合法方式,任天堂对用户利用含任天堂游戏内容的视频赚取收益所采取的强硬立场,则可以视为是一个强大的威慑。在Tweeter上,独立游戏开发者迈克·毕歇尔(Mike Bithell)暗示说,如果没有玩家自制的YouTube视频,他的首部游戏作品《孤独的汤玛斯》(Thomas Was Alone)很可能都找不到用户。

  而在自己的Facebook页面上,斯科特则将任天堂的立场成为“倒退的做法”,强调他的视频是个人创作,视频之所以受欢迎是因为他的努力尝试和制作角度,而非因为这款游戏本身。

  “电子游戏与电影或者电视并不一样。每一次的游戏通关都是一次独特的视听体验。当我看到一部其他人正在观看的电影时,我可以不需要再去看一遍。但是当我看到一款其他人正在玩的游戏时,我会想要去亲自玩一玩这款游戏。”

  “自从我开创自己的游戏视频频道以来,我已经玩过了许许多多的游戏。我喜欢任天堂,因此我也将它们的游戏囊括在我的视频作品阵容中。但是现在,除非任天堂改正他们在这份声明中的错误,否则我都不会再玩任天堂的游戏。我不玩是因为这些游戏将会危害我的视频频道的版权,以及所有Let's Play视频制作者的生计

[编辑:夜雨]
上一篇:暗黑3功能具赌博性 PS3版韩国审批被定18禁 下一篇:美国4月移动游戏人均消费创新高 突破73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