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回应卫报:否认协助美政府获取加密数据

  微软周五发表声明,否认公司协助美国国家安全局(以下简称“NSA”)获取网络加密数据。此前英国《卫报》曾报道,微软协助NSA局绕过公司的加密措施,监听Skype、Outlook等用户的音频、视频、邮件数据。

  微软表示,公司并未协助任何政府绕开加密措施,或为其直接提供SkyDrive、Outlook.yzz.cn、Skype及其它产品的数据。根据“棱镜”计划泄密者爱德华•斯诺登(Edward Snowden)提供的资料,微软不仅为协助NSA绕过公司的加密措施,获取Outlook.yzz.cn邮件的数据,还帮助其监听Skype视频聊天及SkyDrive储存服务上的内容。

微软回应卫报:否认协美助政府获取加密数据
微软回应卫报:否认协美助政府获取加密数据

  然而,微软正在推广其营销广告“您的隐私是我们的首要任务(Your privacy is our priority)”。这一标语与《卫报》的报道相比,显得十分矛盾。微软表示,公司只是根据法律程序协助NSA获取所需的用户数据。

  微软在声明中称:“在全公司范围内,关于如何回应政府因为执法及国家安全问题向微软索要数据的请求,我们都有十分明确的规定。我们只允许政府索要特定账户或个人的数据,对于过去几周内所报道的协助政府绕开公司加密措施的请求,我们不会予以回应。”

  但在这份声明中,微软并未提供任何具体的政府请求数据,以及微软对此类请求具体的回应方式。

此前也有报道称微软利用Xbox Live帮助政府监视用户
此前也有报道称微软利用Xbox Live帮助政府监视用户

  以下是微软的声明全文:

  微软就英国《卫报》7月11日的有关报道特此发表以下声明:

  在全公司范围内,关于如何回应政府以执法及国家安全问题为由向微软索要数据的请求,我们都有十分明确的规定。

  首先,我们恪守对用户的承诺,并严格遵守相关的法律规定。因此,公司只会按照法律程序提供用户数据。第二,我们的合规小组会非常谨慎地审查数据请求,如果我们认为请求是无效的,就会拒绝执行。第三,我们只允许政府索要特定账户或个人的数据,对于过去几周内所报道的协助政府绕开公司加密措施的请求,我们不会予以回应。具体地说,微软并未协助任何政府绕开加密措施,或为其直接提供SkyDrive、Outlook.yzz.cn、Skype或其它产品的数据。

  最后,当我们进行产品升级或更新时,在一定情况下,必须按照法律义务,保留为执法部门或国家安全部门提供信息的能力。我们希望,公司能够更自由地谈论此次争议中的一些话题。这也是我们要求增加透明度的原因,这将让所有人能够了解和讨论这类重要问题。

[编辑:夜雨]
上一篇:《英雄联盟》将帮助索尼或微软“赢得”次世代? 下一篇:《街霸4》DLC将于明年公布 神秘角色加新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