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玩家不喜欢困难的游戏 简单才是好作品

  宫本茂近日放出高论,称:“我已经做了30年的动作游戏了,我一直在思考动作游戏的声望在日本逐渐下降的问题,虽然在美国,动作游戏依然很吃香。问题的关键在于,日本人不喜欢克服困难,只要动作游戏稍微难一点,他们就不想玩了。这种看法后来逐渐影响到整个游戏圈,人们避免他们因为他们认为它们是困难的。

  在美国,有很多人喜欢挑战,会坚持到底,努力克服障碍。好的动作游戏真的需要一定的技巧。

日本玩家不喜欢困难的游戏 简单才是好作品
宫本茂

  的确,有些玩家只是单纯喜欢游戏,有的人喜欢通关,而有些人喜欢更大的挑战。人们喜欢用更高的难度再玩一遍。

  但有时候对那些只想玩游戏的玩家来说,游戏有点太难了。我总是需要同时满足这两种玩家。”

  以上言论是传奇游戏开发商,宫本茂在4gamer的采访中的观点。相当数量的日本游戏玩家开始发表评论。

  日本玩家:

  “是的,是的。都是日本人的错。”

  “玩家之所以不买账,就因为这样的白痴在不停指责他们的客户。”

  “那是因为他们只知道怎么给孩子做游戏。”

  “任天堂,你快玩完的原因是因为你在无尽的重制,这就是为什么。”

  “当然,玩Wii U需要相当的勇气和毅力。拿着那块板子太尼玛的费劲了。”

  “我想这就是为什么‘砸钱就NB’的社交游戏流行的原因。”

日本玩家不喜欢困难的游戏 简单才是好作品
日本玩家不喜欢困难的游戏 简单才是好作品

  “如果你是一个孩子,没有钱、但是有很多自由的时间,那么把时间花在一个困难的游戏上或许是有意义的,但如果你是一个成年人的话,情况正好相反。”

  “最近的游戏的确太简单了。”

  “谁想玩这种游戏:如果你错过一个像素,马上就Gameover了。”

  “游戏玩家们成长了,不再有那么多时间花在困难的动作游戏上了。”

  “难道只有日本人更容易对你的游戏感到无聊吗?”

  “我似乎记得很多西方游戏都是非常困难的。但是这些游戏有更多的玩家和更高的销量。我真的觉得日本游戏的销售乏力是由于缺乏思想。”

  “指责你的客户不是好的商业战略……”

  “嗯,所以你很少看到西方游戏因为太难,所以从没人能通关……井底之蛙啊。”

[编辑:夜雨]
上一篇:新一轮画质大提升 未来10年游戏画面将和现实难以区分 下一篇:马里奥之父吐槽:日本玩家只喜欢割草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