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视暴雪82亿美金“赎身”脱离维旺迪宣告独立

  随着今天由CEO Bobby Kotick主导的一次价值82亿美元的投资者收购交易,动视暴雪目前已经脱离维旺迪成为了一家独立公司。

动视暴雪82亿美金赎身
动视暴雪82亿美金赎身

  这家《魔兽世界》和《使命召唤》的发行商将以58.3亿美元的价格从维旺迪手中购买4.39亿份股票。另外,由Kotick和联合主席Brian Kelly主导的一个投资集团将以23.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1.72亿份股票。

  随着维旺迪不再是主要股票持有者,动视暴雪成为了由Kotick和Kelly领导的一家独立公司,这两人的投资者包括中国运营商腾讯,Davis Advisors和Leonard Green & Partners。

  “这些交易为动视暴雪和股东们带来了巨大的机遇,当然也包括维旺迪”,Kotick说。

  “我们将成为更强的独立公司,拥有最好的游戏系列,并将有更多的灵活度,为长期股东带来更多的价值并增强我们在娱乐行业中的领导地位。今天宣布的交易将使我们充分利用活跃的资本市场优势,而且仍然剩余30多亿美元的现金来保证游戏的稳定性”。

动视暴雪82亿美金赎身
动视暴雪82亿美金赎身

  Kotick补充说,“我们和暴雪娱乐五年前开始的合作联合了行业内最佳的创意和业务人才,并且为世界带来了最受欢迎的游戏系列,包括《使命召唤》和《魔兽世界》。自那时起,我们获得了54亿美元的现金,并通过股票回购和分红的方式为股东们返还了40多亿美元。我们对这段时间维旺迪的合作表示感激,并希望他们会继续支持我们”。

  Kotick的投资集团将持有该公司大约24.9%的股份,Kotick和Kelly用自己的现金投资了1亿美元。维旺迪将继续持有12%的股份。

[编辑:夜雨]
上一篇:PS4正式版已通过FCC审核 中日双产地确认 下一篇:微软:《光环》系列电视剧可与观者形成互动

魔兽世界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