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box One和PS4主机推动数字游戏市场增长25%

  11月份开启的新世代主机助数字游戏产业实现快速增长。据产业调研公司SuperData调查显示,11月份数字游戏产业市场总额达到10.6亿美元,这一数字包括手机,社交,DLC和PC游戏,同样也包括增值服务用户市场,例如《魔兽世界》的付费用户。与2012年11月相比,今年同期的数字游戏市场增长了25%,这主要得归功于主机和PC上的数字版游戏销量。

  SuperData分析师Joost van Dreunen 表示:“11月份发售的一系列新游戏促进了游戏市场总额的激增,尤其是主机平台的数字游戏。主机平台的数字内容总额达到了3.25亿美元,比去年11月份增长了41%。”

  11月份的重大事件莫过于微软和索尼发布xbox One和PS4了。本次数字平台的销量增长无疑印证了玩家 - 包括主机玩家 - 都在从传统的实体光盘模式转向新的数字销售模式。

  目前为止,所有PS4和Xbox One游戏都是同时登陆两个主机的数字销售平台的,这对于主机的数字销售无疑是非常有益的。

  “许多大作都是同一天登陆次世代主机数字平台的,比如《使命召唤10:幽灵》。在以前,《使命召唤》系列游戏总是会提前登陆Xbox Live一段时间。”

  “此外,《极品飞车18:宿敌》,《刺客信条:黑旗》和《战地4》也推动了游戏销量,我们预期这一趋势将持续到年末。”

  主机和PC销量以外,社交游戏营业额达到1.69亿美元,免费多人游戏营业额达到2.17亿美元。大型多人在线游戏营业额则只有8100万美元。 “免费游戏类型在11月份出现了显著下跌,与上月比较下降了17%。固定用户群的数量稳定在每月4500万活跃用户,但平均每人花销比上月下降了 10%。”

  SuperData的分析师认为,由于新发售大作的影响,将玩家们的注意力从免费游戏中转移出来。但手机游戏却实现了增长,2.74亿美元的营业额比10月份增长了4%,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4%。

xboxone和ps4推动数字游戏市场增长
xboxone和ps4推动数字游戏市场增长
[编辑:必杀技]
上一篇:Wii U掌机销售情况异常惨淡 任天堂表示会有转机 下一篇:官方确认《星际迷航OL》将于14年推出新资料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