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两所大学给《英雄联盟》高手提供奖学金

  罗伯特莫里斯大学和派克维尔大学正在扩大学校体育的概念,其中就包括视频游戏。这两所学校不仅组建了电子竞技团队,还为游戏玩家提供奖学金,并配置电子竞技装备。

  位于芝加哥城外的罗伯特莫里斯大学是美国第一所提供电子竞技校队和校队预备队奖学金的学校。肯塔基的派克维尔大学是第二所将《英雄联盟》游戏玩家,与传统的足球、篮球和棒球运动员同等对待的学校。

  罗伯特莫里斯大学体育活动副总监库尔特梅尔切在玩过Riot Games公司的《英雄联盟》在线多人游戏,并得知Riot Games公司组织了高校联赛之后,便提出了奖学金建议。该校校长不仅批准他招聘教练和招募学生玩家,还同意建造一套价值10万美元的电子竞技设施,供 36名选手在校园内练习和参加比赛。

  梅尔切表示:“电子竞技与真实的体育比赛一样,孩子们在比赛中有不同的分工,他们要像团队一样相互配合。我们将电子竞技和传统体育视为第二课堂,学生可以在这里经历成功与失败。电子竞技可以在课堂之外吸引学生。”

  罗伯特莫里斯大学是一家规模很小的私立学校,拥有约3200名学生。该校已经为35名校队和预备队成员提供了奖学金——前者减免70%的学费,后者减免35%。这所大学目前有17名校队成员和16名预备队成员。其《英雄联盟》校队在最近结束的Riot Games北美高校锦标赛中荣获第二名。6名校队成员每人获得Riot Games公司授予的1.5万美元奖学金。

  罗伯特莫里斯大学目前正在扩展它的电子竞技项目。该校目前有一支队伍正在参加暴雪娱乐公司组织的“宿舍英雄”高校锦标赛,这项在ESPN2频道播出的比赛取得了极高的收视率。今年秋天,该校将为维尔福公司游戏《魔兽争霸2》的玩家增加15-20笔奖学金,为《炉石传说:魔兽英雄传》的玩家增加 10-15笔奖学金,这两个游戏均为高校星联盟的比赛项目。

  梅尔切计划与当地高校,如德保罗大学、西北大学和伊利诺伊州立大学,联合组织一次季中电子竞技邀请赛,并由游戏直播公司Twitch对比赛进行流媒体直播。

  梅尔切表示,Riot Games公司曾在一篇文章中透露了罗伯特莫里斯大学设立《英雄联盟》奖学金的消息,他随后收到了2000封对该计划感兴趣的游戏玩家发来的电子邮件。此外,他还收到了来自另外35家学校的无数咨询,这些学校均对罗伯特莫里斯大学如何设计该奖学金项目感兴趣。派克维尔大学便是其中之一。

  派克维尔大学新媒体主任布鲁斯帕森斯表示,有学生曾向他咨询创建一家《英雄联盟》俱乐部的问题。在了解到高中生对这一领域很感兴趣之后,他开始研究此事成功的可能性。有了罗伯特莫里斯大学的成功先例,派克维尔大学决定组建校队,为学生提供新的机会,并吸引全美各地有才华的、科技知识丰富的学生来到阿巴拉契亚中央地区。

  派克维尔大学的电子竞技项目将在今年秋天正式启动,第一年提供20笔奖学金。学校将在今年暑假期间修建电子竞技场馆,供学生们练习和举行比赛。

  帕森斯说道:“我们的电子竞技项目引起了世界各地年轻人的兴趣。许多学生希望参与高校级别的电子竞技和《英雄联盟》比赛。除了有潜力的电子竞技选手外,我们还听说,现在的学生和潜在的大学新生对解说员直播和流媒体直播电子竞技,非常感兴趣。我们将在校园内建设全方位的高校游戏文化,并将其扩展到阿巴拉契亚中央地区,让所有感兴趣的人都能感受到这种文化的魅力。”

  据超级数据研究公司统计,目前,全球电子竞技的观众人数达到1.34亿人,而且这个数字仍在持续增长。预计很快将会有其他高校加入罗伯特莫里斯大学和派克维尔大学的行列,提供电子竞技奖学金。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外媒评选高昂开发费游戏 命运30亿傲视群雄 下一篇:传奇神作《辐射4》正式公布 登陆三大平台
分享到:

英雄联盟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