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机构预估2016年LOL将持续称霸MOBA类游戏

  近年来,MOBA类游戏(在线多人竞技游戏)一直由《英雄联盟LOL》占据主要市场,即便《DOTA2》在欧美国家也相当热门,但现阶段的人气仍与《英雄联盟LOL》有一段距离。国外市场研究机构EEDAR在4/16释出的研究报告中,市场分析师Edward Zhou预估《英雄联盟》将持续在2016维持领先,并吃下2/3(66%)的MOBA类游戏市场,第二名则是《DOTA2》的14%、紧接在后的是《风暴英雄》的7%,再来是《SMITE神之浩劫》的2.5%与其他游戏。

2016年MOBA类游戏预估市场圆饼图

  根据报告分析,《英雄联盟LOL》与《DOTA2》为两大热门MOBA 类游戏的原因,在于他们善于利用各类限时活动(例如《英雄联盟》的有限火力模式)、电竞赛事与游戏内高质量的美术设计,来吸引并留住喜爱MOBA 类游戏的玩家。

  尽管《英雄联盟》与《DOTA2》目前人气居高不下,但其他MOBA 类游戏仍有不错的成长空间。分析师表示《SMITE神之浩劫》能以第三人称游戏角度显示,而游戏设计也适合刚接触MOBA 类型的玩家,像是自动买装、自动配技能点的设计。即将公测的《风暴英雄》游戏设计同样的也去除掉买装备与点技能升级点数,并且更着重团队合作,加上暴雪招牌,分析师预测将吸引大批死忠玩家。

  分析师认为要在MOBA类游戏打下一片天,会需要创作出有别于《英雄联盟LOL》或《DOTA2》、更创新的游戏设计,也要能简化入门条件,不然较难在2016年瓜分现有的MOBA 类游戏市场。

[编辑:诗君雨]
上一篇:《守望先锋》CG获Webby Awards最佳视频提名 下一篇:魔兽电影跳票!公映日延期到2016年6月10日
分享到:

英雄联盟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