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猪资讯中心

《无人深空》发售两周玩家大量流失 真要无人了?

  《无人深空》,这款从初次亮相开始就被寄予厚望的游戏,却从正式发售后遭遇了难以想象的差评。其实游戏质量并非如此不堪,沙盒的游戏体验也确实是有,可为什么还是有那么多人说不好呢?

  据 Steam数据统计,《无人深空》的销量和在线人数在刚发售时都创下了较高的记录,也登顶各销售榜冠军,但仅在发售半个月之后其玩家流失率就达到了88% 这样一个惊人的数字,在线玩家数从巅峰的21万多人到现在的不足2万人,如此大的跌幅也是创下了新纪录。也让人想到了早前的《全境封锁》,但其好歹也是在两个月之后才有如此跌幅,要知道《无人深空》发售才两个礼拜!

  其实说到底,最根本的原因,还是游戏性的不足。早前宣传的,游戏包含18446744073709551616颗星球供玩家探索,全部探索完需5850亿年等等各种令人惊掉下巴的内容,在如今看来也成为了笑话,单一且重复的游戏体验,缺失的“多人模式”,让玩家在探索不足两位数的星球是就开始觉得乏味,那看似惊人的星球数量也仅仅是数字而已,完全没有任何意义。虽然宇宙足够庞大,但实在是没有多少玩下去的动力,这也是玩家流失如此严重的根本原因。也有玩家表示,游戏本身其实就是一个尚未完成的半成品,前期的过度宣传也成了原罪,本身就是一个独立游戏,何必要宣传的如3A大作一般,让玩家满怀希望却又失望透顶。

  不知道《无人深空》的开发商如何看待这一大起大落的现象,也不知道他们是否能够通过后期更新来改变这些严重影响玩家体验的各种问题。而作为一款标榜全新探索体验的沙盒游戏来说,《无人深空》在调动玩家积极上,确实起到了一定作用。但要论游戏实际体验,那就真的不尽如人意了。只希望《无人深空》不要最后真的变成“无人”了。

[编辑:GEM]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资讯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