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梦幻西游吴鑫鑫:Great Game!梦幻十年之大革新

  相关链接:《梦幻西游》梦想盛宴图集 新门派曝光

  篇首语

  2013年5月25日《梦幻西游》梦想盛宴第一站暨叶子猪媒体专场在深圳欢乐谷举行。活动现场的6位追梦人一个个伟大的梦想让人感动并震撼,而现场对梦幻新门派“凌波城”的揭秘不仅仅是一个门派、一个种族的揭秘,更标志着《梦幻西游》全新世代的到来!十年经典网游《梦幻西游》新门派的到来!

  专场之后,叶子猪CEO胡义兵先生与网易游戏事业部市场部总经理吴鑫鑫先生对《梦幻西游》全新世代有了一次深刻而全面的解读。这次精彩的采访对话我们整理出文字版给大家,相信大家看完之后都会深深理解到网易以玩家为本的理念并对焕然一新的《梦幻西游》有了更多的认知、更多的期待。

  胡义兵先生与吴鑫鑫先生的深度问答:

叶子猪CEO胡义兵(左)与吴鑫鑫
叶子猪CEO胡义兵(左)与吴鑫鑫

  Q:吴总你好,最近《梦幻西游》动作不断,首先是官方推出了悬念站并打上了“梦幻西游2”的烙印。现在又在深圳曝光了《梦幻西游》即将推出的全新门派,这在玩家心中绝对是一个非常重磅的消息,关于这些玩家应该怎样去解读?

  A:叶子猪的朋友们大家好,《梦幻西游》在2013年即将进入一个前所未有的大变局,《梦幻西游》现在推出了新的角色、新的门派,这意味着我们将把一个脱胎换骨的《梦幻西游》奉献给大家。

  以前玩过《梦幻西游》,但是后来因为各种原因没有玩的朋友们,你们一定要回来看看你们曾深爱的《梦幻西游》变成了一个什么样的新姿态,在十周年 这个重大节点到底推出了什么新内容;从来没有玩过《梦幻西游》的朋友们,现在是你们进入《梦幻西游》的绝佳时机,因为《梦幻西游》现在的变化是前所未有 的,他推出了新门派、新角色,你们进入新的服务器的同时也意味着你们将和所有玩家在同一起跑线。

  《梦幻西游》作为中国第一回合制网游,对于每一个中国玩家而言,都应该体验一下完全由中国人自主研发的第一网游到底是什么样子!

  毫不夸张的说,中国甚至国外的网游公司及策划都在研究中国人的《梦幻西游》?梦幻作为一款成功的网络游戏,10年来一直屹立市场一线,他的独到 和可取之处显而易见,曾有外国的网游策划同行在看到《梦幻西游》的运营数据后感叹“so amazing!(太令人惊讶了!)”就像长城一样,great wall!《梦幻西游》则可以叫做“Great game!”

  Q:吴总刚才说的非常好,其实在中国网游行业有这么一句话:《梦幻西游》一直被学习、被模仿,但是从未被超越。这是大家的评价、也是梦幻的金字招牌。《梦幻西游2》的推出,在他的表现形式一定也会有所突破,玩家比较关心《梦幻西游2》是《梦幻西游》现有版本的升级还是一个全新的《梦幻西游》版本,譬如说客户端是否需要重新下载?

  A:刚才胡总提了一句很有意思的话,他问我们以后是叫《梦幻西游》呢?还是叫《梦幻西游2》呢?我现在不做一个确定的解释,一切敬请期待我们6月27号的发布会。梦幻这次的新角色、新武器、新门派、新技能的更新是前所未有的,这也让很多玩家在疑问:“《梦幻西游2》是一个全新的游戏吗?不会改成即时式吧?”大家想想,谁是我们的主策划?玩家!玩家才是我们的主策划,玩家的意见才是指导我们开发组研究的意向,也就是说玩家希望他是什么,他才能是什么。我只能在这个时刻跟玩家说一句:我们一定不会让玩家失望!我们一定不会逆潮流而动、逆玩家意向而动,所有的一切都是满足玩家的意向,让玩家可以在游戏中感到开心和满足。

吴鑫鑫先生精彩作答
吴鑫鑫先生精彩作答

  Q:吴总说的让我充满期待,同时也让玩家充满信心。那么我想问下《梦幻西游2》的未来会是怎样的一种突破?给玩家又是怎样的一种体验?《梦幻西游》作为中国网游最成功、最经典的一款网游,他的一举一动都是被玩家所关注的。

  A: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梦幻西游》最大最大的特点就是经济系统的稳定和游戏虚拟物品的保值,大家想想,5年前的菜价、房价跟现在是什么对比?你5年前对梦幻的投入现在的回报又是多少?《梦幻西游》里,你投入的每一分钱都物有所值,在哪怕物价飞涨的年代,你的投入都是有回报的。有玩家曾说,我在很多年前一万块买的一个带装备宝宝的极品号,现在我居然可以用一万五、两万卖出。

  这也是我们的主策划小白在每部资料片重大革新时都会提到的一条:保住所有玩家的原有利益。

  即便梦幻一直在变,但是老玩家一定放心,因为我们的主策划告诉我们的所有策划:玩家的物品一定要尽量做到保值,如果不能保值,哪怕再成功的资料片更新都是失败的。

  梦幻再怎么变,玩家投入的每一分钱都不会象其他游戏一样频繁出现高台跳水般的贬值。这也是《梦幻西游》长期占据行业NO.1的重要原因。

  Q:吴总刚才提到了一个词叫“保值”。中国玩家之前都会有一种印象:你在游戏的投入一般都会贬值,就像买车一样。但是网易的游戏,尤其是《梦幻西游》反而都会保值,这也是让玩家特别放心的原因,也是他们喜欢梦幻、感谢梦幻的理由。《梦幻西游》2013全民PK即将打响,我想请问吴总,今年的PK赛会有哪些突破?

  A:PK赛一直广为玩家诟病的一点是什么呢?就是一些战队会采用拖延战术,不求速决,但求最后的随即判定,这也是PK赛一直的弊端。所以今年策划在规则设定下会尽力保证玩家可以尽快结束战斗,今年PK赛的战斗的进程会大大缩短。

  《梦幻西游》最大的魅力就在于我们是真正尊重玩家的需求。

人族新门派神木林
人族新门派神木林

>>>>>>点击查看详细介绍<<<<<<

上一篇:专访九合天下副总刘佳:手游时代的全球战略 下一篇:TGA STAR崔金:从职业角度展望TGA大奖赛

梦幻西游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