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大新网游受猜测 DOTA类可能性最大?

  2013年,盛大新游接连上线,近期又有新游被舅舅党曝光出来,给全国玩家带来了一捧清凉的甘泉。根据专业人士猜测,这款游戏的类型应该是类似DOTA的竞技类,这个类型的网络游戏目前在国内异常火爆,同类中的《英雄联盟》(LOL)就曾持续几周在全国网吧点击率的榜首盘踞不下,人气远远超过了《魔兽世界》(WOW)等经典网游。

盛大新游赐命者 卡哈尔
赐命者 卡哈尔

  源起

  早在2009年,盛大就曾试验进军DOTA类网游市场,但是那时这个市场还没有真正形成,相比较DOTA地图,人们更喜欢3C类这种技巧需求不是很高的地图,而且当时的《魔狱军团》因为走得是Q版风格,不太适合当时网游玩家的品味,所以当时的试水遭遇滑铁卢,这也成为本次盛大卷土重来的原因之一。

  说到DOTA类游戏的兴起,应该说是Elus、Guinsoo、Icefrog三位神级人物创作出了DOTA地图的功不可没,网络游戏也因此掀开了崭新的一页。玩家们从此知道了有这样便捷的方式来打发休闲的时间,不需要费心费力的去练级,不用为了一个道具奖励苦苦的刷着声望任务,也不用为了攻坚某个地下城而几周都身心疲惫。

  《魔兽争霸3》(WAR3)是一个非常伟大的平台,其地图编辑器可以设计出各种各样的游戏来,也因此有不少优秀的游戏设计者的优秀的作品,借此平台脱颖而出。DOTA正是这种情况下的神级产物,其影响力在当时是根本无法预料到的。

盛大新游冰翼女妖 盖丽德拉
冰翼女妖 盖丽德拉

  缘聚

  若盛大的新游是DOTA类的话,势必和完美世界的DOTA2一起,对正风生水起的LOL进行夹杀。而在未来的DOTA类网络游戏舞台上,也将会是一场龙争虎斗。当然无论如何,带给玩家的都将是各具特色的游戏享受。

  目前国内较受关注的几款DOTA类网络游戏如下:

  起凡三国争霸、梦三国、英雄联盟、亚瑟王之剑(阿凡龙)、天翼决、VS三国、超神英雄、英雄三国、暴雪DOTA、DOTA2等等。

  可以说每一款游戏都或多或少的有着这样的有点和那样的遗憾,但不得不承认,DOTA类的网络游戏,是网络游戏行业的一条新的道路,拥有着巨大潜力的市场,宛若尚未被人瓜分的蛋糕一样,摆在那里让人流着口水为之疯狂。

盛大新游疯狂医生 帕菲杜斯
疯狂医生 帕菲杜斯

  尾声

  也许DOTA类网游有着种种的好,吸引着玩家们对其趋之若鹜,让厂商不断的推出各种类似网游产品来抢占市场份额。但真正拥有能够挖掘这片金矿的好铲子的公司,真是很难寻觅。盛大的这次新游或者是一次成功的尝试,不过即使能够把握市场,在后续的盈利问题上,又要受到很大的考验。因为这种竞技类网游需要的是平衡,所以道具收费什么的浅尝辄止。而一直以来的不平衡似乎已经成为了国内大部分游戏厂商的习惯,怎么样达到一种厂商满意,客户满意的双赢局面,对于这样一款游戏的运营来说是一次巨大的挑战。

[编辑:若爱]
上一篇:《晴空物语》发布“我叫MT”颠覆视频 竞技场上线 下一篇:珠联璧合or貌合神离?游戏代言人大比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