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礼包已过时?《武魂》送现金才算“真营销”

  网易历时四年悉心研发,国内首款“电影级动作武侠”网游《武魂》已于3月28日正式公测。《武魂》突破传统网游开发观念,创新性融合电影特效技术与网游研发技术,为玩家带来前所未有的真实战斗体验,因而赢得广大玩家一致好评。游戏开测至今,人气依旧火爆,百余组服务器人满为患。

  同时,《武魂》一改“公测送礼包”的传统营销方式,推出了“天上掉现金”、“升级送现金”、“邀好友送现金”等送钱活动,将真金白银送给玩家。这种反传统的“送现金”活动,满足了用户玩好游戏和赚钱的双重需求,可以称得上是洗净铅华的“真营销”。

  武魂专区 武魂下载 武魂官网 武魂至尊新手卡

《武魂》公测多重活动送现金
《武魂》公测多重活动送现金

  送钱活动的本质:满足玩家需求

  中国网游已经走过了十余个年头,在游戏研发水平不断提升的同时,各种各样的营销手段层出不穷,其中以“赠送新手礼包”最为常见。在礼包中放入药品、经验丹、生活材料等廉价物品,对外宣称为价值数百元甚至上千元的大礼包,是近年来游戏厂商们惯用的营销手法。

面对廉价新手礼包,愤怒的玩家伤不起
面对廉价新手礼包,愤怒的玩家伤不起

  大量事实证明:廉价的新手礼包根本无法满足玩家需求。玩家们并非欲壑难填,实在是因为新手礼包奖励过于微薄,而且其中的许多物品未必符合玩家需求。譬如生活材料,这类物品对战斗型玩家毫无用处,但因为其处于绑定状态,无法交易给生活玩家,只能作废。

  还有一些“聪明”的游戏商,虽为玩家们准备了厚礼,但却提出了相应的要求,比如玩家们必须充值XXX元,才能获得相应的礼物。这种带有“强迫”式的营销手段更令玩家生厌。

强迫式的营销手段令人生厌
强迫式的营销手段令人生厌

  营销的目的是在满足用户需求的前提下,尽可能获取最大利润。“满足用户需求”是前提,“获取利润”是结果;营销者不能本末倒置,片面地追求最大利润,却忽略了用户的真实需求。

  相比之下,《武魂》推出的送钱活动将主动权交给了玩家。玩家在获得现金后,可以结合自身需求,购买极品道具与装备,全方位打造游戏角色。如果玩家觉得游戏不适合自己,还可以选择拿钱走人。这种充分尊重玩家意见,满足用户需求的营销方式,值得国内游戏厂商借鉴。

《武魂》公测活动奖励颇丰
《武魂》公测活动奖励颇丰

  钞票从天而降,《武魂》送现金活动不断

  此次公测,《武魂》推出了四大送钱活动,即“天上掉现金”、“升级送现金”、“邀好友送现金”与“绑定密保领现金”。

  “天上掉现金”是限时送礼活动,现已举办了3次。玩家只需在活动时间内保持在线,就有较大机会被系统抽中,获得最高660元的现金奖励。

  “升级送现金”活动1—70级玩家都可参加。活动时间内,每个角色每升1级可获得11元现金,升至70级可额外再获得230元现金,累计共得1000元现金,玩家可以分别在40级、50级、60级、62级、64级、66级、68级、70级多个等级段领取。而《武魂》升级很轻松,3天就能练到60级,获得660元现金。

升级领现金
升级领现金

  “邀好友送现金”活动的奖励额度取决于好友的表现,邀请者最多可以获得100元现金与价值300元的顶级坐骑奖励。而“密保领现金”活动会给予玩家50元现金奖励,玩家只需给账号绑定将军令即可。

  通过四大活动,玩家最多可以获得数千元现金大礼,收益与“新手礼包”有着云泥之别。

参加“邀好友送现金”活动
参加“邀好友送现金”活动

  美国营销之父菲利普?科特勒说:营销就是致力于发现客户的需求并以此为基础生产适销对路的产品。简而言之,营销旨在发现并满足人类的需求。在网游竞争日益加剧的今天,游戏厂商迫切需要引进新的营销理念,拓展营销视野,以“满足玩家需求”为营销目的,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占据先机,赢得市场与玩家的认可。就这一点而言,网易旗下的《武魂》为国内游戏厂商开了个好头。

极爽动作武侠网游《武魂》
极爽动作武侠网游《武魂》

  关于《武魂》:

  《武魂》是网易历经4年研发的首款电影级动作武侠网游,游戏突破传统网游开发观念,创新性融合电影特效技术与网游研发技术,以炫丽震撼的技能特效,劲爽利落的招式对决,互动感知型战斗场景和变幻莫测的战斗过程为四大标准,力图为玩家带来武侠电影般的震撼战斗体验。

  火爆官方论坛:http://wh.netease.com/

  关注《武魂》微博,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新浪微博:http://weibo.yzz.cn/wuhun163

  腾讯微博:http://t.qq.com/wuhun_163

  网易微博:http://t.163.com/wuhun163

[编辑:莫秋]
上一篇:《自由篮球》征集活动 角色台词玩家做主 下一篇:《梦想世界》玩家原创小说 写出心中武侠梦

武魂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