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力九段和三大机构加盟 腾讯泛娱乐大师团升级

  在4月18日,国际知名音乐家谭盾先生、漫画界“泰斗”蔡志忠先生、清华大学资讯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尹鸿先生、著名导演陆川先生等一席文化界大师共同亮相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举办的“Up+腾讯游戏2013年度发布会”,几位大腕嘉宾的出场成为全场瞩目的焦点。

腾讯泛娱乐大师
腾讯泛娱乐大师

  一年之前,他们也在这样的镁光灯下走上腾讯游戏2012年度发布会的舞台,正式宣布分别担任腾讯泛娱乐首席音乐顾问、首席动漫顾问、首席传播学术顾问及首席影视顾问;一年后,他们继续与腾讯游戏携手,共同探索泛娱乐业务,探索“第九艺术”游戏与传统艺术的融合之道。

  在2012年3月21日举办的UP2012腾讯游戏年度发布会上,腾讯公司副总裁程武先生,正式发布腾讯游戏的泛娱乐战略,即以IP(知识产权,Intellectual Property)授权为轴心,以游戏运营和网络平台为基础展开的跨领域、跨平台的全新商业模式。为此,腾讯游戏专门成立集合谭盾、蔡志忠、尹鸿、陆川等不同文化领域领军人物于一体的泛娱乐大师顾问团,以便更好地在音乐、动漫、影视、文学、出版、授权等领域展开泛娱乐业务布局。

腾讯泛娱乐
腾讯泛娱乐

  一年来,腾讯游戏在各个领域广泛的展开了泛娱乐尝试与合作,包括推出《洛克王国》同名大电影,改编的洛克舞台剧,筹拍洛克动画片;推出腾讯动漫平台,批量引入了11部经典日漫作品的电子版权,并与迪士尼、集英社等全球伙伴达成重要合作;发布动漫和游戏双平台产品《疾风之刃》,将经典漫画《火影忍者》改编为游戏;邀请陈可辛、袁和平等电影大师参与研发网游产品《天涯明月刀》;搭建文学阅读平台……各项泛娱乐业务稳步开展。

上一篇:象甲冠名尘埃落定“QQ游戏天下棋弈”蓄势落盘 下一篇:《醉红楼》4.19新服 上演屌丝逆袭白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