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倍高精建模 《龙剑》次世代画面初探

  网易3D次世代大作《龙剑》近日宣布,游戏将于5月23日开启限量前瞻体验,邀请广大玩家参与测试。自去年3月首度亮相以来,《龙剑》以其远超同类作品的精美画面和战斗体验,获得了玩家和媒体的广泛关注,其足以媲美主机大作的画面水准令人赞不绝口。

  龙剑专题 龙剑官网

  众所周知,对于一款3D游戏来说,建模的精度是决定画面品质的关键性要素。而高精度的建模技术正是许多国外大作打造出令人惊艳画面效果的“秘密武器”。得益于网易自主研发的Next-Gen引擎,《龙剑》实现了SSAO高级光照、动态光影效果、模拟人眼视觉、景深渲染等技术,更轻松呈现出超过普通3D游戏3000倍的超高精度建模水准。

龙剑原画
龙剑原画

  3D游戏的人物模型,更多的面数可以将角色及NPC身上的微小细节表现得更家淋漓尽致。而《龙剑》高达5,000,000面的精度就是根据这一工作机理,通过大幅度提高画面的精致程度,从而让游戏中角色、怪物身上的肌肉质地、衣着纹理乃至凸凹不平产生的细微褶皱产生真实的质感。

龙剑原画
龙剑原画

  以上图中皇族女模型为例,左图为低模,只能看出角色的基本结构,外观贴图仅能在较少的面数上进行外覆;右图中使用了《龙剑》超高精度的建模技术,肢体的圆润程度大幅提高,肌肉与衣物接触所产生的紧绷与折痕均清晰可见,面部光泽、衣扣凸起等众多细节也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龙剑原画
龙剑原画
龙剑原画
龙剑原画

  女性角色在经过雕刻及贴图处理后,衣着和身材都得到了进一步凸显,无论是自然分布的柔顺青丝,还是胸前诱人的深V痕迹,真实程度都相当出色。

龙剑原画
龙剑原画
龙剑原画
龙剑原画

  对比之下,我们可以明显感受到游戏高精度建模技术所造就的超凡视觉体验。巨型怪物身上的每簇毛发、众多金属钉扣及下垂的锁链效果均有上佳表现。

  据了解,《龙剑》官网将给出建议的硬件配置要求,并开放激活码预约通道,玩家可填写问卷并通过筛选,符合条件即可获得测试资格。同时,抽奖活动在微博同步上线。

  激活码申请网址:http://lj.163.com/2012/jihuoma/

[编辑:莫秋]
上一篇:《梦想世界》魔神副本全攻略 玩过的都说好 下一篇:《命运之轮》奇遇随时随地有 惊喜不重复!

龙剑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