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比特联合创始人:《问道》研发商的3D梦

  吉比特首款3D动作新游《斗仙》4月25日开启了终极封测。这款承载着吉比特3D野心的游戏从开发之初就没有太多消息曝光,一如既往继承了吉比特研发风格的低调和稳重。这家以《问道》起家的厦门游戏厂商,对于这款游戏寄予厚望,毕竟五年的研发太久太久,凝聚了太多太多的心血。这次终极封测是《斗仙》面临的第一个重要的节点。在数万玩家蜂拥而入,取得开测仅半小时在线人数破万的傲人成绩后,我们采访了吉比特总经理Doing(卢竑岩),和他聊聊《斗仙》的心路历程,以及吉比特的3D梦。

吉比特创始人Doing(卢竑岩)近照
吉比特创始人Doing(卢竑岩)近照

  吉比特位于风景迷人的厦门,这样一个美丽的城市实在是很适合做游戏。面前的Doing是个典型的“技术男”,简单的着装,随和地坐在与公司员工一样的普通工位上。工科男的严谨在游戏开发上体现得一览无余:“做好游戏,是要用心做,耐住性子做,别以为玩家是傻瓜好唬弄。”正是在这种理念的引导下,吉比特的首款3D游戏《斗仙》一开发就是五年。尽管在产品初具雏形之时,已经有多家国内运营商伸出了橄榄枝,为了保持研发和运营的一致,吉比特毅然踏入了游戏运营。

  【做一款“轻松”的3D动作网游】

  谈起研发《斗仙》的初衷,Doing表示,《问道》在2D回合制方面的成功为吉比特积累了一定的研发实力和经验,但是他希望做一款“轻松”的动作游戏,而这个“轻松”绝不“简单”。

《斗仙》创新独特的战斗模式
《斗仙》创新独特的战斗模式

  在Doing的规划中,这款3D即时制游戏是为了自己这样的人开发的:操作可以轻松上手,不耗时又能有探索的乐趣和畅快的打击手感。

  但这样一款游戏显然是不容易开发的。在他精益求精的要求下,游戏开发团队再三打磨,用五年的时间才推出比较令人满意的产品。在他看来,没有技术上(美术、程序、策划)突破,和全身心的投入,绝对不可能做出心目中的好产品。国内行业普遍存在着一种“金手指想法”,想靠一些“出色的想法”,就能大获成功。殊不知,这种想象只能是空中楼阁。缺少了技术上的持续投入,突然的成功是不可能的。

  围绕着这个想法,《斗仙》在打击感和画面上狠下功夫,出色的PK感和画面表现力也获得了媒体的一致好评。独创的“斗魂系统”,让玩家可以以战养战,增加玩家战斗的成就感,一方面也让非人民币玩家获得了更大的提升空间。

  【创新突破无门 网游山寨至死】

  在谈及游戏圈的市场现状,Doing也是一如既往的坦诚。山寨,一个让很多中国玩家诟病而让游戏厂商避而不谈的词汇,从他的口中坦然地说出来:“中国很多产业,都是山寨致死,最后清一色的走向低价路线。而我们这个行业,其实也并不例外,你山寨我,我山寨你,最后大家抱团一起被冻死。”在他看来,这么多行业走向没落,都是因为解决不了“创新和突破”如何做的问题。而要解决这个问题,除了技术积累,提升开发能力,需要足够的投入对创新进行不断尝试。

  归结于《斗仙》的研发定位,吉比特在坚持自己3D梦的同时也大胆进行了一次创新。将《斗仙》打造成一款覆盖传统3DMMORPG和强PK游戏的新一代“轻松”动作网游,这个自立项之始确立的目标得到了项目组全体成员的认同,所有团队为着这个目标坚持并将项目如期推进,终于于4月25日正式迎来了终极封测。

  【25日终极封测 新作《斗仙》开门红】

  在Doing看来,好游戏只有一个标准:不垃圾。在这个制作人眼中,这简单的三个字的背后有更高的要求:技术先进、设计新颖、表现力强、内涵深厚,在没有明显短板的基础上做到以上几点中的一点就称得上是一款好游戏。而《斗仙》显然达到了这些要求。

  在4月25日终极封测当天,《斗仙》着眼于做好游戏的初衷,以及自身轻松动作网游的定位,通过PK混搭修仙的独特形式,融合全新阵营系统、独创的斗魂系统等一系列游戏特色,向业界交出了一份优秀答卷。开测之后仅半小时在线破万,取得了此次测试的开门红,傲人成绩让《斗仙》项目组全体上下欣喜感激。

  对于这次终极封测的成功,Doing认为,最重要的是要感谢一直相信和支持《斗仙》的玩家。在他看来,一款游戏最重要的是玩家的体验。“游戏好不好,要让玩家亲自检验。开发者就算把这个游戏捧上天了,玩家觉得不好玩,也是白搭。”显然,在这次终极封测中,《斗仙》给玩家带来了较好的体验,也因此获得了玩家和市场一致的认可。

  吉比特的3D梦自《斗仙》立项之时正式启航,如今《斗仙》初获成功,也为吉比特顺利圆梦做好了铺垫。据悉,目前《斗仙》由吉比特“雷霆游戏”平台自主运营,后期游戏或将逐渐加入更多玩法亮点,以充实整个游戏内容,应对后续的不删档测试推广。

《斗仙》连招畅快利落
《斗仙》连招畅快利落
《斗仙》多人战场PVP对抗
《斗仙》多人战场PVP对抗
[编辑:必杀技]
上一篇:《无尽英雄》神话再临 不删档开放内测即将开启 下一篇:《独孤求败》5.16新服 无线数码产品直送

斗仙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