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网3“安史之乱”将公测 制作人郭炜炜专访

  《剑侠情缘网络版叁》(简称《剑网3》)立项十年资料片“安史之乱”即将于6月8日震撼公测!作为《剑网3》剧情演变到十年的里程碑,“安史之乱”通过昼夜循环、全局天象、植被和环境交互等诸多特效技术打造逼真的战乱世界,由多达700万恢弘剧情篇幅、诸多历史秘境和战乱场景、多部游戏内置动画开启战争史诗!随着公测的临近,制作人郭炜炜专访今日放出,乱世风云与君倾谈。

  新服开放时间:6月8日16:00

  点卡服:电信八区【亢龙有悔】【双龙取水】【见龙在田】

  网通三区【时乘六龙】

  月卡服:电信一区【神龙摆尾】

  电信四区【潜龙勿用】

  网通(一/二)区【龙战于野】

《剑网3》制作人郭炜炜
《剑网3》制作人郭炜炜

  1、经过体服的首测和内测后,“安史之乱”还有多少新内容没有曝光?

  郭炜炜:“安史之乱”是一个变化非常大的资料片,除了众所周知的新引擎效果,新门派丐帮和六个新地图以外。我们还对全门派的技能系统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让其拥有更高的自由度和策略性。另外还没曝光的系统还有与时俱进的牢狱玩法、战乱场景的野外BOSS、新的世界公共任务、新的PVE和PVP套装等,希望这些内容在上线时能给大家带来更大的惊喜。

CG中出现的美女为新的野外BOSS
CG中出现的美女为新的野外BOSS

  2、“安史之乱”的CG会在什么时候上映?跟上一部“暴力美学”CG相比,这部CG主题是怎样的?

  郭炜炜:新CG会在公测前夕上映。这部CG尝试以一个更宏观的角度去呈现安史之乱的全过程,所以前作那样暴力冲撞的特写会弱化。反而我们希望通过细节展现更多的矛盾和冲突,给影片带来更多的内涵,CG里会有歌舞升平的场面、也会有大规模战争的厮杀场景、会有高手对决的场面,当然也会有一些反映战场阴暗面的镜头。

  3、CG花絮中出现的异族美女是谁?为什么CG预告片里的安禄山和史料上记载的“膀阔腰圆”的形象不一样?

  郭炜炜:异族美女苏曼莎是“安史之乱”资料片中非常重要的NPC,作为楼兰人的后裔,她的外貌和舞姿有着很浓郁的西域特色,同时作为狼牙军的摘星长老,苏曼莎也是“安史之乱”资料片中驻守洛阳的野外BOSS。另外要说的是CG中安禄山的便装形象其实就是新副本“华清池回忆录”中泡温泉的那个形象,这个时候的安禄山已经攻占了整个北方,唐军和中原武林在他的眼里已经算不上威胁了,这样能给后面郭岩的出场制造很好的铺垫。

  “安史之乱”是《剑网3》的第十个资料片,之前出场的颜真卿、孙思邈等众多历史人物都已经融入到整个游戏的世界体系里,所以这里的安禄山不只是历史上的那个安禄山,更应该是跟我们的大背景紧密相联的。他是一个有着突厥血统、阴险狡诈的枭雄,不仅仅征服了大半个中原,还非常聪明的利用拜火教的教义去神化自己,所以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安禄山都应该是一个非常“邪异”有个人魅力的人物。

  4、“安史之乱”的剧情规模怎么样,这几个沦陷的地图里剧情会出现断节吗?

  郭炜炜:剧情是“安史之乱”需要重点表现的内容,新资料片在文字上已经达到了700万字的篇幅。在6月8日后,你会发现每个NPC的故事都不一样了,这些变化不仅仅是沦陷的地区的NPC都随岁月成长,有了新的故事,甚至在偏安一隅的扬州茶馆都能听到茶客和老板娘在谈论前方的战况。“安史之乱”是一个有着里程碑意义的资料片,在剧情方面跟过去版本是环环相扣的。举个例子,在战乱后的洛阳,宋南天的别院成了最繁华的建筑,如果玩家故地重游,就能看到此前受到迫害的陶寒亭又一次回到了洛阳……具体内容不方便剧透,但我相信“安史之乱”资料片能够唤起大家对这个江湖最好的回忆。

  5、安史之乱中,浩气盟和恶人谷两大阵营的关系会有变化吗?

  郭炜炜:作为一个历史中真实发生的事件,安史之乱对平民百姓造成了深重的苦难,这才是武林义士挺身而出的根本原因。因此新版本原有的两大阵营不再是直接对抗,更多的是在阵营斗争中以竞争为主要方式,阵营日常也有全新的押镖模式。

  6、在新资料片中要对全门派技能进行大改的初衷是什么?

新副本大明宫
新副本大明宫

  郭炜炜:这次修改主要是希望打破每个门派发展到后期固定的加点模式、一套装备选择的困局,留给玩家更多自定义的空间。而此前新手玩家会感到困惑的内容在这个资料片中都会迎刃而解。希望这次的新技能系统能让一个门派在玩家手里有更多研究性和可能性吧,但是我们也希望新的改动能让新手玩家更加易于上手!而老玩家如果能跳出以往版本的惯性思维,会发现新的技能系统其实有更多的变数和可玩性。

  7、安史之乱会开放哪些新秘境?玩法方面有何特色设定?

  郭炜炜:5人秘境有“一线天”、“华清宫”、“华清宫回忆录”以及丐帮的门派秘境“流离岛”,团队秘境有“战宝军械库”和“大明宫”。每个秘境都提供普通和英雄两种模式,“华清宫”和“华清宫回忆录”则是两个时间轴不同的秘境,玩家可以在回忆录中追寻这座唐朝最美行宫的盛况。之前说过,“大明宫”复原了历史上真实的唐朝皇宫,拥有更广阔的战斗空间,并在每个关卡都加入了物理破坏玩法考验玩家更敏捷的反应能力。

  8、在前几部资料片中,轻功系统引发了高度关注,安史之乱版本中会有新的设置吗?

全新丐帮场景
全新丐帮场景
坐竹筏游览丐帮
坐竹筏游览丐帮

  郭炜炜:安史之乱会加入新的双人轻功,此外为了给轻功系统拓展更高的操作性,我们加入了新的键位,通过不同的键位组合,玩家之间可以相互实现更多高难度动作。

  9、 《剑网3》已经在玩家群体中形成了一种自发文化,对于自创剧情的玩家群体(Cos、文学、漫画等),您有什么建议吗?

  郭炜炜:很高兴有这样一群可爱的玩家朋友。《剑网3》一直在鼓励和发展同人文化,近期还举办了八大同人作品大赛,届时会有海量优秀作品出现,此外我们也在积极的参加和举办各种线下展会。对于玩家的作品,《剑网3》的八大同人作品大赛已经开启,欢迎大家多多参与。另外要补充下,最近有玩家寄来的木马我非常喜欢,不过暂时坐不下。

  10、丐帮作为一个新进的职业,能为所有加入丐帮的玩家做一个友情提示吗?丐帮和其他职业相比,最大的特点在哪里?会不会因为丐帮的出现,打破现有职业的平衡性?

  郭炜炜:丐帮是一个全新的近战门派,也是十大门派中操作要求非常独特的门派,它的连击技和蓄力技都很特别,还可以运用全新的动作ACT战斗模式,所以丐帮会是一个全新的体验,但挑战难度也是比较高,也不会超出现有门派战斗体系的范畴。之前说过,九大门派战斗体系都做了全面革新,各门派技能和属性、装备都有相应的改变,新的技能系统在平衡性方面会比以前完善。

  11、“安史之乱”开放了很多以前没有的特效,会更卡吗?新资料片的优化到底怎么样?

  郭炜炜:《剑网3》今年将还会有大量内容更新,“安史之乱”会使用一个贴图优化技术,玩家可以在游戏设置界面切换开关;以后还有更多技术层面的升级,例如多线程和原生64位系统的为期不远,我们还会进一步完善自主研发的DX11引擎,另外还有一些技术合作项目会适时公布。

  12、“安史之乱”还会使用时间收费模式吗?

  郭炜炜:“安史之乱”采用时间收费模式这一点是毋须质疑的,《剑网3》没有免费化的计划,我们会在6月8日开放电信/网通的点卡服和月卡服,并会赠送回归的老玩家一部分游戏时间。另外针对新玩家,我们有持续开放的“敢赔模式”,免除玩家体验时间收费游戏的后顾之忧,如果对游戏的品质不满意可以随时退款。

  《剑网3》官方网站:http://jx3.xoyo.com/

 

[编辑:必杀技]
上一篇:新剑网2欢乐幸运匣上线 开启惊喜端午之旅 下一篇:头脑风暴已来袭!《盘龙》技能融合全攻略

剑网3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