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不只有奥运五环 战斗民族游戏大盘点

  俄罗斯人巴赫宣布索契冬奥会圆满落幕,可是真的圆满吗?流传在网络上关于老毛子的笑话段子,和奥运五环的那个哑炮,俨然已经让俄罗斯成为全世界茶余饭后的笑点。但是全民的关注只是放在索契冬奥会上,就大错特错的。战斗民族俄罗斯人,值得被人们记住的不止是这次冬奥会。他们有更多更好玩的等着大家发掘,尤其是在游戏领域。

  《红警》系列

  《红警》系列不是俄罗斯人做的,而是俄罗斯人曾经的死对头美国EA为PC电脑推出的一款即时战略游戏。然而这款游戏,却是PC端上流传最广的一款关于俄罗斯——准确的说是前苏联的游戏。在该系列的三代里,二代资料片“尤里的复仇”是该系列的里程碑。遗憾的是,《红警3》遭遇了滑铁卢。不然关于俄罗斯老毛子军队的传奇,还将继续下去!

《红警》系列
《红警》系列

  《俄罗斯方块》

  《俄罗斯方块》是一款风靡全球的电视游戏机和掌上游戏机的游戏。顾名思义,它就是俄罗斯人发明的。恐怕在座的各位没有人不知道这款游戏的玩法,也因为上手简单,老少皆宜,从而这款游戏家喻户晓,风靡世界。在2014年,英国心理学家还发现,玩俄罗斯方块能够减肥和戒烟。由此可见,奇葩的不仅仅是战斗民族,有时候严肃的英国人也很喜欢给我们提供笑话。

《俄罗斯方块》
《俄罗斯方块》

  《You Are Empty》

  这款游戏带领玩家融入到一个无比黑暗压抑的苏维埃极权氛围下,和苏联征服那些变异怪物,并找出城市发生变异的真相,阻止变异的传播。听起来很像是《生化危机》?但事实是,这款产自2005年的游戏,比CF更早出现在中国民众视野。虽然此款游戏销量不甚理想,却在俄罗斯开创了第一人称射击类游戏的先河。更加难得的是,该作品充满极权主义,是继《红警》以后,俄罗斯开发的有一个具有现实警醒意义的里程碑式恐怖游戏。 

《You Are Empty》
《You Are Empty》

  《激战2》《WOW》等网游

  说完了单机游戏,我们来介绍网络游戏。其实很多网络游戏都是取材自俄罗斯。比如最新的3D魔幻热血网游《激战2》和曾经辉煌过的《WOW》都有冰雪大陆的环境。尤其是《激战2》用寒冰巨龙的梗高度还原2战时期德国和苏联的斯大林格勒战役和莫斯科保卫战。在《激战2》里寒冰巨龙威胁到诺恩人(雪族)的故土,而诺恩人为了夺回故土,跟寒冰巨人发生恶斗! 

《激战2》《WOW》等网游
《激战2》《WOW》等网游

  但是诺恩人的结局却不一定有俄罗斯人完满。俄罗斯至少拿回了故土,而诺恩人,为了拿回故土,起码还要在世界大战PVP两千人同服战斗力,杀出一条血路。

  现在的你如果还觉得俄罗斯只有索契和奥运五环,那就真是弱爆了。笔者可以很负责任地告知各位,这些游戏也只是游戏领域有关老毛子的冰山一角。还有更多,等着各位发现咯。

[编辑:小托尼]
上一篇:开学必备网游之台湾篇:跌入二次元的宝岛 下一篇:公平至上 战争题材网游最受欢迎的三大理由
分享到:

激战2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