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至上 战争题材网游最受欢迎的三大理由

  虽然越南笨鸟Flappy Bird最近横扫游戏界,造成了休闲游戏异军突起的假象;实况足球,2K篮球系列等体育游戏也保持着不错的销量。但是无可否认,战争题材依旧还是游戏的主旋律。

  “没有任何题材能够撼动战争游戏的地位”,《使命召唤》的研发总监David Vonderhaar如是说。

  那么,让我们来整理一下头绪,看看战争题材网游最受欢迎的三大理由。

  人类天性 无法抗拒的征服欲

  与其他游戏本质不同的是,战争游戏从一开始就被注入了人类最本质的天性,——战争与征服。自人类出现以来,战争就一直没有停止过。战争和文明始终交错,既对人类文明的发展和进步起着催化和促进作用,又时刻威胁着人类自身的生存。作为政治集团之间、民族(部落)之间、国家(联盟)之间的矛盾最高的斗争表现形式,战争是解决纠纷的一种最高、最暴力的手段,通常也是最快捷最有效果的解决办法。战争诠释了人类最原始的的暴力,而游戏则通过一种相对健康而安全的方法,将这一与人类息息相关的原始本能,进行良性释放。 

战争是人类的原始天性
战争是人类的原始天性

  秩序与变化 渴望每天多点新鲜

  “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还原”“全球最顶尖的武器体验”“剑与魔法的世界”“与怪物战斗”,针对大多数人稀松平常的生活秩序,游戏开发商们做出了这样一个个打破寻常人生活秩序的“脱离秩序”命题,再将它们逐一升级。穷凶极恶甚至超现实存在的敌人,战斗中的瞬息万变,扣人心弦的武器与敌人之前的的曼妙回旋,这些元素让生长在和平年代,每天三点一线生活的人们感到了强烈的刺激,他们渴求在这种脱离现实生活的世界中自我放逐与自我满足。 

秩序与变化 渴望每天多点新鲜
秩序与变化 渴望每天多点新鲜

  王者梦想 踏上人生的巅峰

  就像凯撒永远只有一个,任何时代,王者都只会是凤毛麟角。但是,渴望成为王者的人却不在少数,与观看小说被作者摆弄,跟随唯一故事主线不同,游戏拥有高度自由支配的角色属性,而战争游戏,更是因位增加了征服使命的色彩,而变得更加吸引人。“永远听从玩家调配“让战争游戏的角色某种意义上代表了玩家自己,那么,让自己在游戏中征服一切,成为王者,即达成了玩家心中的原始梦想,不管这个梦想你是否承认,但它确实存在每一个人的脑海中,仅仅只需要一个诱因来让其出现,例如战争游戏。 

游戏的本能,王者梦想
游戏的本能,王者梦想

  战争网游的市场生存法则:公平

  必须承认,除开暴雪等少数几款神级游戏外,大部分网络游戏,主旋律依旧还是追捧付费玩家。出于对付费玩家的消费刺激,这些游戏不断推出打破游戏公平性的装备与系统,在让付费玩家一次次飙升属性,爽快游戏的同时,也让更大部分的非付费玩家受到了不公平的对待,继而离开游戏。但是,缺少了这些占据人口主要成分的玩家群体,付费玩家们也就失去了本身的价值,就像一个王国空有国王却没有百姓。因此,战争网游市场的进化,也由之前的追求游戏效果,变成了现在的“公平”。

  以最新的战争网游,前暴雪首席研发总监mike率队研发的《激战2》为例,从一开始,《激战2》就将“公平”摆在了主基调上。在其核心玩点“世界大战”中,所有服务器的玩家都将会进入四场超大地图,形成三个超大阵营互相鏖战,并且不设置人数限制。是的,不限制人数限制,看到这里,《激战2》的“公平”主题就将闪耀出场,所有玩家在进入世界大战后,都将统一升级至80级,再加上游戏属于一次性买断,没有其他付费项目,这样一来,就瞬间将公平的阳光洒在了每一个角色的身上。由此,《激战2》横扫包括德国克隆电子展在内的多项大奖,获得IGN在内的多家权威媒体罕见9分评价,被无数玩家疯狂追捧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激战2》充满公平色彩的“世界大战”
《激战2》充满公平色彩的“世界大战”

  归根结底,公平性是所有网游玩家都追寻的基本游戏条件,而在不断的改革中,网游厂商们也越来越重视到了这点,我们有理由相信,以《激战2》为代表的公平性游戏,将会越来越多的出现在市场上,渐渐取代付费为王的老旧观念产品,为游戏世界,带来一次新的进化。

[编辑:小托尼]
上一篇:俄罗斯不只有奥运五环 战斗民族游戏大盘点 下一篇:传黑金艾薇儿携手破千万 是否物超所值
分享到:

激战2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