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炮》评测:现代装甲全新战争来临

  中国现代装甲射击网游《最后一炮》于6月19日开启超前体验测试。游戏主打现代战争题材,还原了中系、美英系等现实中的诸多知名主战装备,特别是中系现役武器的展示,可以说是市面上战争游戏较少涉及的内容。而且本次测试相较于前几次有了大幅度的改动,诸如UI界面、装甲阵容、玩法、地图等。那么《最后一炮》打造的多元化现代战争究竟如何,马上进入游戏体验吧!

《最后一炮》现在战场
《最后一炮》现在战场

  现代装甲:阵容初具规模

  作为一款装甲间的射击对抗游戏,《最后一炮》主角就是这些来自全球多个国家的先进现代装甲。与二战类题材切入点不同,《最后一炮》有较为完整的中国阵营,而美国与英国则划分到一起,形成中国PK美英的局面。

  装甲数量方面,此次测试开放了50余款载具。并且划分了主战坦克、轻型坦克、支援载具、侦查载具、防空战车、步兵战车等6个类别。通过查看载具的类别玩家就能快速了解其战斗定位、制敌玩法之类。而且,所有的现代装甲使用了代别(数字+G)的形式表明不同载具的战斗力级别。可以说,《最后一炮》设计了一套专属现代战争的装甲体系。

《最后一炮》美英系游骑兵
《最后一炮》美英系游骑兵

  载具获取:通过战斗进行解锁

  载具的获取上,《最后一炮》与其他同类型游戏有着很大区别。没有金币车,玩家需要通过战斗来获得一些资源来解锁载具。目前,游戏中主要的解锁条件有:玩家角色等级,上一级载具的研发等级,指定载具胜场数等。并且,中系与美英系的解锁方式各有特色,满足尝试不同路线玩家的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最后一炮》里载具的改装研发除了提升性能参数外,还会改变该载具的外形,获得可视化体验。而且改造获得的科技值也是解锁此次测试全新推出的“战术部件”玩法的关键。

《最后一炮》挑战者2
《最后一炮》挑战者2

  战术部件:还原现代战争本色

  全新加入的战术部件系统,是此次《最后一炮》测试的重点。当玩家改装载具达到一定科技值后,就可以解锁这类玩法。战术部件做为消耗品存在,有主动和被动区别。主要有制导导弹、主动防御、雷达扫描、主动引爆、步战运兵等。比如导弹,分为炮射导弹和反坦克导弹,也会受制于主动防御,形成了不同战术部件配合制约的玩法。

  不过,战术部件的操作难度较高,像导弹,需要玩家持续手动引导。这样的设定提高了玩家的使用门槛,会使得新手玩家需要大量的训练才能掌握技巧。目前《最后一炮》没有推出人机模式这种训练场机制,玩家只能在实战中体验这项充满现代战争元素的玩法。

《最后一炮》发射导弹的斯特瑞克AT
《最后一炮》发射导弹的斯特瑞克AT

  游戏画面:战斗让人印象深刻

  除了有火炮、机枪,导弹、火箭弹等武器的加入使得《最后一炮》战斗场景让人印象深刻。据项目组介绍,《最后一炮》采用的是自研引擎,此次测试中,装甲的材质贴图、地表的碎石纹理、远景的植被建筑在画质上都有很大提升。

  而结合引擎内的物理拟真效果,不论是爆炸场面,还是载具碰撞、击毁建筑等都有细致表现。当然,较逼真的物理效果也会提升玩家的操作难度。比如皮卡这类侦查载具,快速转弯很容易飘逸翻车。

激烈战斗画面
激烈战斗画面

  UI界面:简洁实用 期待更完善

  《最后一炮》的车库界面非常简洁,上方一排按键包括商店、仓库、任务、日常等常见功能,左边的载具以竖排的方式方便快速浏览。

  进入战斗界面时,除了小地图以及车辆信息等基础UI外,整个屏幕内基本无阻碍,玩家可以获得更多的战场画面。特别是新加入的火控计算时间的功能,简化了玩家瞄准射击的操作难度,只需等待时间计算完毕,基本就可以有效集中目标。

  当然,如果未来版本《最后一炮》能增加自由设定UI的功能,玩家的体验会更好。而诸如游戏内置语音等也是制作团队可以考虑加入的功能。

车库改装界面
车库改装界面

  玩法模式:体验不同载具攻击手段

  现阶段,《最后一炮》开放了据点占领这一模式,双方玩家需要为据点展开争夺。并且该模式下所有载具均可复活,极大减少了蹲坑黑枪的可能。

  而且游戏内的不同类型载具在战斗时也会有鲜明的特点。比如主战坦克负责占点推进,支援载具游走点射,步兵战车擅长运送士兵增加占点收益等。现代战争常见的步坦协同、机动作战、集群突击等战术经过玩家配合就能施展开。再结合8款新地图,可以体验不同载具的攻击手段。

  《最后一炮》的战场积分系统也充分考虑到不同载具的作战特点,占点、点亮、击杀、助攻都有对应的分数奖励,只要全程参与战斗都会有不错的战场奖励。

《最后一炮》战斗界面
《最后一炮》战斗界面
《最后一炮》战斗界面
《最后一炮》战斗界面
《最后一炮》新手引导
《最后一炮》新手引导
《最后一炮》新手引导
《最后一炮》新手引导

  关于《最后一炮》:

  中国现代装甲射击网游《最后一炮》,包含海陆空多维度竞技,开启载具射击革命。中国现役乃至全球大量的现代地面作战装甲对抗,动态战场、一流物理拟真引擎、高精度坦克建模,带玩家领略极致的战斗体验。

  《最后一炮》官方网站:http://ff.zqgame.yzz.cn/

  《最后一炮》游戏下载:http://ff.zqgame.yzz.cn/download.html

  《最后一炮》新浪微博:http://weibo.yzz.cn/u/2645799055

[编辑:路过一只酱油]
上一篇:凶手是谁? 《盖世豪侠》最新60级剧情曝光 下一篇:台湾逾八成青少年离不开手机 主要是玩游戏
分享到:

最后一炮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