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高龄老玩家坚守八年诛仙

  写在前面:当我们看倦了网游世界的逞强斗勇和感情纠纷,很多时候却忘记网游本来就是如此:人来人往,浩淼如江湖。也正是这样,一些素昧平生的萍水相逢,会藉由网络改变另一个人的人生。

  诛仙3中的老爹,就是这样一个人。多年之前,他用删号让一位失意年轻人浪子回头。如今在网友们的好奇与热心下,短短几天间爱心寻老爹的事件已经传遍网络,而最初那个发帖寻人的年轻人也已经出发在了前去谒见老爹的路上。

  作为事件的焦点人物,人们更多关注的是,老爹是一个怎样的玩家?在《诛仙3》“全明星之夜”音乐会即将开幕之际,我们将走近这位《诛仙3》中的老爹,带大家了解他的生活,他所专注的游戏,也正是他的无心插柳,改变了一位年轻人的人生轨迹。

  本为打发时间却成“网瘾老头”

  事实上,诛仙老爹并不像之前传言般那样寡语,“在游戏里之所以话少,都是因为打字慢。”在提到游戏的时候,老爹的话会很多,“别人家的爷爷奶奶,是劝着儿子孙子别玩游戏,伤眼;到我这儿全反过来了,是我儿子孙子劝着我别玩游戏,怕我花眼。”

诛仙3
诛仙3

  老爹的房间中,有两台并放的电脑,一台开着游戏,另一台则在挂机休眠。老爹告诉记者,“当初孩子给我买电脑是怕我无聊,本来打算让我看看网页,浏览新闻。回家看到我在打《诛仙3》,他眼珠子都快掉出来了。”老爹说到这儿,露出一个顽皮的笑容,“和年轻人玩一样的游戏,会感觉自己也变年轻。就是我孩子总是说一不小心让我成了网瘾老头。”

  “我们跟你们大多数年轻人不怎么一样,认了的东西就会一直做下去,所以八年了,一直在玩这个游戏。”老爹指了指两台电脑,“刚玩游戏的时候,因为反应慢没人愿意带,就练了两个号,‘大号’等级高了,就来双开,带带‘小号’。”

  曾患两次大病用游戏保持乐观

  如果说和《诛仙3》的相识是缘分,那么老爹能坚持至今,自然也有一些个人的故事。老爹告诉记者,他以前曾经生过两次大病,医生劝他宽宽心,多做点开心的事,心情愉快最重要。

  “我当时想,我就喜欢玩游戏,让我做点开心的事儿,我就继续玩游戏了。这么一想就心宽了。只要注意不熬夜,身体还真是有了不少起色,今年去体检医生都直夸我。”老爹说起来颇有几分得意,还亮出了电脑里存的照片,“我现在经常出门买个菜透透气,孩子们看我挺有精神也都开心。喏,上次我高兴了去旅游,他们还给我照相了。”

诛仙3
诛仙3
诛仙3
诛仙3

  对于“万元寻人”:懂事了就回来吧

  谈及那个要来见他的年轻人,老爹笑说自己有些紧张,还幽了一默:“七十多的老头子见二十多的网友,不知道的还以为父子相认呢。”提到当年删号原因,老爹却罕见的沉默了一会儿,说:“我还真就是把他当孩子看才删的号。孩子嘛,该管就得管,该疼还得疼。”

  对于悉心培养的第一个账号被删,老爹表示虽有遗憾,但重来一次的话,他还会这样做。“要是因为自己舍不得,耽搁了人家孩子的前程,那可是天大的罪过。”老爹看着自己的游戏角色说道,“角色删了还能再建,他还年轻,都还早得很。”

  “不过,孩子现在懂事了,就回来吧。”老爹又笑呵呵地说,“反正我在游戏里等他呢,到时一起去看看诛仙的音乐会,拉拉家常叙叙旧。”

  关于《诛仙3》“全明星之夜”音乐会:10月20日晚在北京保利剧院举办的“全明星之夜”是由诛仙官方与华谊联手担纲的《诛仙3》主题音乐会,邀约知名音乐人捞仔与顶级交响乐团队倾力打造顶级游戏音乐盛宴。由形象代言人任贤齐领衔,多名缘牵《诛仙》的明星艺人均将登场,作为沉淀八年情怀的《诛仙3》盛大狂欢,今夜将为到场观众带来最真实壮观的仙侠世界。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今晚有约《诛仙3》全明星之夜大量内幕曝光 下一篇:CMGS两岸厂商免费对接 10月30日在台北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