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堪大用 笔下见真章 2015金翎奖新闻奖

  2015年第十届金翎奖前期报名活动已告一段落,截止目前已有52家游戏相关媒体积极报名参与,竞逐新闻类奖项。

  本届金翎奖新闻奖将采用媒体推荐选送作品参评、专业评委评选、在线公布结果的方式进行,评选出“最佳产业新闻奖”、“最佳产业评论奖”、“最佳专题报道奖”三个奖项。

  在本次的报名中,出现了传统网络媒体(门户类网站)和新兴游戏媒体旗鼓相当、同场竞技的场面。

  在角逐“最佳产业新闻奖”的竞技场上,各类随着手游产业成长起来的新兴游戏媒体占据了多数席位,手游龙虎豹、蜜蜂网、游戏多、搞趣网、有趣点等专注移动游戏领域的新兴媒体提交了大量对手游产业有深刻见解的产业新闻稿件。这些稿件立足于2015年手游领域的大小新闻事件,从媒体视角阐述新闻事件背后的产业格局,为蓬勃发展的手游产业提供了兼具专业性和娱乐性的参考意见。反观其他传统综合类游戏网站,更关注对整个游戏产业有推动力的新闻事件,视角更全面,也更具传统游戏媒体的权威性。

  “最佳产业评论奖”是本届金翎奖竞争最为激烈的新闻类奖项,近百篇深度产业评论稿件纷至沓来,表明了各大媒体要在产业见解的深度和专业性上一较高下。这些文章提到的“互联网+”、“IP保护”、“退市”、“独立游戏”、“KPI”等行业名词代表了过去一年来整个游戏行业的关注点,而针对“CJ”、“岩田聪”、“战舰少女”、“深交所新规”等热点新闻事件的评析则串联起了一条贯穿行业内部的新闻时间线,让读者从热点事件中快速洞悉行业深处。

  相比单点作战的“产业新闻”和“产业评论”,申报“最佳专题报道奖”的专题要面临更专业的竞争标准:以事件为契机,全面、深入、客观地带领读者了解整个事件以及事件衍生的行业信息。这方面人民网、网易游戏、新浪游戏、17173等实力派体现出了深厚的行业积累和高瞻远瞩的新闻视角,“2015ChinaJoy”、“暴雪嘉年华”、“深度专题:富士康的年轻人”等极富视觉冲击力和人文关怀的专题页面让人印象深刻。其他新兴媒体则不约而同选择了“2015ChinaJoy”这样的年度事件作为参评的专题报道,同样展示了媒体的新闻嗅觉和专题组稿能力。

  我们将在随后的报道中为各位呈上各家媒体选送的参选作品赏析,重温2015年新闻热点,见证游戏产业浮沉变迁。

  关于金翎奖新闻奖

  金翎奖新闻类奖项暨中国游戏产业影响力新闻报道评选活动(简称“金翎奖新闻奖”)由金翎奖主办方汉威信恒展览有限公司举办,目的在于推动游戏行业的新闻报道水平不断提高,促进游戏行业报道的专业性,表彰游戏行业的优秀新闻报道作品,从而弘扬行业正气,促进我国数码互动娱乐产业的发展。

[编辑:茶字典]
上一篇:DEF2015 中国数字娱乐节小旭音乐专场售票 下一篇:2015CJ回顾 大佬看重IP 仍为手游市场焦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