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资讯中心>行业动态>

互联网大佬布局手游市场 盘点手游中的新锐

  从今年年初开始,就不断有互联网大佬布局手游市场的重磅消息传出。先是1月8日,“饿死也不做游戏”的阿里巴巴,在移动游戏峰会上高调宣布,将进军游戏业并推出自己的手游平台。接着在1月15日,以自研为主的网易,则宣布代理韩国Funnybee研发、playworks代理的塔防类手游作品《Tower of Odin》,随后还发布了代理手游首发站。巧合的是,两家公司的总部都在杭州,更有趣的是,两家公司的战略,矛头似乎都直指腾讯。

  阿里进军手游,高分成叫板腾讯

  阿里巴巴喊着“二八分成”的口号进入市场,拿出优厚的分成来吸引开发者,此举已经先获好评。虽然阿里从未涉足游戏行业,但作为互联网巨头之一,其拥有独特的优势,如淘宝平台强大的流量,支付宝的普及性和便捷性,来往在移动端的崛起等等,这些优势运用在手游上,可能会产生出意想不到的效果,打破目前暂时被腾讯垄断的渠道市场格局也未必不可能。

  网易全球战略,提供差异化体验 

互联网大佬布局手游市场
互联网大佬布局手游市场

  与时同时,坚持自主研发的网易也宣告要发力代理手游。据知情人透露,网易代理的手游远不止一款,代理的国家也遍布全球各地,此举也被视为向腾讯代理系列的直接挑战。网易代理的初衷,就是为了给玩家带来不一样的游戏体验,享受纯粹的游戏快乐,而不是被各种圈钱的低质量游戏所困扰。《塔防骑士团》是网易宣布的第一款海外代理手游,其开发商Funnybee在韩国有强劲的研发优势,而网易在网游的自主研发领域也处于行业前列,强强对话,在沟通上会更加容易,游戏的本土化运营也会更贴合玩家的需求。

  腾讯抢占先机,发挥移动端平台优势

  腾讯作为最早进入手机游戏的互联网公司,借助着微信强大的平台优势先后成功推广了“天天系列”和“全民系列”,然而腾讯并不满足于借力平台“短平快”的推广模式和游戏更新速度,一方面在高调宣布2014年“应用宝”将成为移动端重点渠道,另一方面还在建立腾讯移动应用平台,试图将腾讯系所有移动产品进行整合,据内部人士爆料,腾讯今年将采取“人盯人”的策略,充分利用平台和资源优势,根据其他公司推出的手游进行针对性进攻。虽然具体效果如何仍不可知,但腾讯在移动互联网的力量的确不能小觑。

  未来中国的手游市场将会是精品为王的市场,互联网大佬们都纷纷加入手游浪潮,开放性的平台将以前所未有的热情迎接各种手游的到来。渠道大战,代理大战有愈演愈烈之势,避免了市场一家独大的局面。作为开发商,作为玩家,可以拥有更多的选择权,大家倒是乐见其成。

[编辑:小托尼]

手游手游市场

上一篇:猎命师OL九把刀现身 制作人透露未来计划 下一篇:全球PC游戏市场形势大好 免费游戏将增多

随便看看